Endless Travel

  在國小二年級時,爸爸買了一套叫世界原野奇觀的書,那是我多麼喜歡遊歷的美妙世界啊!在那些由文字與圖片構成的新奇大陸之中,我探索了世界上各個奇幻的荒野,渴望冒險的心在悄悄萌芽著。

  喜馬拉雅山區是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了,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我從小就對書中所描述的一種有著半透明琉璃藍色花瓣的小花很有興趣,結果變成很想去喜馬拉雅山區去看看,不過想歸想,小孩子的想法通常沒什麼責任感可言的,小時後哪知道喜馬拉雅山在哪裡,反正長大以後再去就好了。
##CONTINUE##
  (不要問我有沒有看到那種花,哪可是只有在某些山區靠近雪線的地方才有的保育類植物,看得到才奇怪。)

  等到兒時的願望再次被那來自遙遠香格理拉的呼喚聲叫醒,已經是大學畢業後的事情了,一次臨時起意跟著同事去參加玉山的登山行程,結果還居然被我爬上去了(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那麼簡單的山爬不上去的話體適能可能要排在全國30%以下了),在玉山頂峰,在強風吹襲之下,似乎聽到遙遠的國度傳來了邀請的聲音,那聲音把我帶回年幼的時光,彷彿那位成日坐在書堆中努力探索世界的小孩,也伸手指向遙遠的地方,要我要迎向新世界的陽光一般……

  我要去尼泊爾!!!

  (喔!對了,那時候我已經知道喜馬拉雅山在哪裡了。)

  尼泊爾當然也不是說去就去的,而且我想看的跟人家不大一樣,我的目的只有山,能靠多近就靠多近,可是放眼旅行團行程,和爬山根本沒有任何關係,大多是標榜古文明,雖然我對古文明也相當有興趣,也有相當深入的研究,不過比起畢生的心願,爬山的誘惑大多了,不行,沒有爬山我去那裡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大概在兩年前,Discovery的Lonely Planet有一集介紹尼泊爾,裡面提及安娜普娜基地營及喜馬拉雅基地營的行程,我心理不禁高呼“就是這個!”我終於看到可行的方式了(可行個大頭,我如果呆呆的就這樣跑出去搞不好就回不來了),於是又開始積極的計劃,不過挫折一個接一個來,首先是我認識的人沒有人去過,聽到我想去之後,除了我家人以外的人都說我是神經病,敢說我神經病,可惡,我可是那種你越說,我就偏偏要做得更過分的那種人﹔不過至於要怎麼做,我也還沒想出來….

  2000年年底,的某一天,,筱筠突然拿了一本2001年的自助旅行協會行程給我看,哈哈!健行,被我找到了,雖然只有三天,而且沒有深入山區,不過是家人比較放心,而且筱筠願意跟我一起去的行程,真是太好了,我終於有機會實現願望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準備工作了,有了幾次出國的經驗,加上上網查了一堆不知有還是沒用的資料,有效的減輕不少壓力,反而是一直鼓勵我趁年輕趕快出去走走的母親,越接近出發的日期越不放心,甚至連乾脆不要去的話都說出來了,謝謝妳的關心,不過不會有事啦!小心些的話,出事的機率和在家裡被隕石打到的機率差不多啦!

  總之,從小就一直嚮往的地方,終於在新世紀之初去走一回了,雖說是實現了一個大願望,不過遙望白潔群山,心中更大的野心也同時甦醒過來,呵呵!接下來要去哪裡呢??

  (大家小時後有過多少不負責任的願望呢?我可多著呢!一點也沒有替長大的我著想,實現那些願望可是很麻煩的耶!!)

留言

  1. 這是我尼泊爾遊記紀念冊的序言,完成於2001年3月8
    日.

    至於紀念冊內容......那是實體相本,沒辦法分享
    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