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像 III

  「很久沒有一起出來吃飯了耶!」

  「是呀!」他轉動後視鏡,好讓自己能夠看見她。

  大雨過後的光景總是讓人感到奇妙,地上的一灘灘積水,看起來就像是通往遠方另一個未知世界的亞空間入口。

  他故意把車子開得很慢,就像是不忍心弄破那一地銀鏡似的,在那些有著魔法的水漥之中,可以看見另一台車跟在他們下方,慢慢的移動著。

────────────────

  「她結婚了?」她坐在餐廳黑色的牛皮座椅上,剛打過蠟的黑亮大理石地板上,看得到她吃驚的表情。

  「昨天才知道的。」他一臉蒼白失落的,別過頭去面對著窗子,玻璃窗上映出來的她是如此悲傷、如此誘人﹔他們相互用微醉的眼神對望著。

  「還是那麼愛她嗎?忘不了她嗎?」

  「嗯……」他伸手碰碰她的臉頰,用中指輕輕的壓她的唇。

  「忘卻是罪,啊!妳的臉好冷。」他的手離開窗戶縮了回來。

  「我不想看你難過的樣子。」她搖搖頭,眼中閃爍著淚光,但是她強忍著不讓它流下來。

  「妳很像她。」他透過在水晶般杯子裡晃動的馬丁尼望著她,她看起來悲傷而且不安。

  「怪我把妳當成替代品嗎?」

  「不,我連替代品的資格都沒有,你要的是同一個名字,同樣的回憶,同樣的感覺……你要的是同一個靈魂,而我,什麼也不是。」

  「我們是好朋友呀!」

  「不夠!」

  他低下頭來,光滑的桌面上映著她哭泣的臉。

  「人生只是一連串的尋找,一連串的等待嗎?」

  他沒有回答。

────────────────

  「那是家好餐廳。」

  「對呀!什麼看起來都在發亮,都是透明的,那種裝潢讓整個世界看起來都像是假的,但又是如此美好。」

  看著在梳妝台鏡子前的她梳著頭,他溫柔的把手放在她的肩上。

  「照你這麼說,真實的反而是不好的,是吧!」

  「我可沒這麼說喔!」他拿起了口紅,幫鏡中的她上脣膏。

  「像這樣,妳認為口紅在不在妳的唇上呢?」

  「沒有呀!」她動了一下位置。

  「什麼也沒有呀!」

  他看了她一下子,然後把鏡中的自己的嘴對在口紅印上面。

  「吻到妳了,有感覺嗎?」

  「好浪漫,我喜歡這樣。」

  他臉上掛著微笑。

  「比直接吻妳還美吧!」

  「所以你打算抱著她的影子過一輩子嗎?」她突然想起一些事情似的,表情出現了憤怒。

  「我也只是個影子而已呀!不是嗎?」

  「可惡!」她拿起髮膠噴向鏡子,在鏡子表面被髮膠覆蓋的同時,他的影像也消失在鏡子的另一端。

  「會受傷的人是你,還是我,難道我也只是個影子而已嗎?」

────────────────

  微暗的房間裡,只剩一人掩面哭泣。



初稿:1993
修搞:08132001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