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碰上的幾個笨蛋

起因是這個:
http://taipedia.cca.gov.tw/taipedia/News/NewsDetail.aspx?NewsId=22
台灣大百科全書編輯營的宣傳頁.

台灣能有個百科活動當然是好事情,但地獄那裡幾個小鬼硬是扯到本土化很愚蠢或台灣不該獨立這檔事上面去,還一直說不要政治化,結果自己的想法完全非理性的政治意識形態化.

這幾個小鬼犯了三個很大的錯誤,一是認為本土化不好,在泛藍媒體洗腦之下,頭腦不清楚的人很容易被騙,認為本土化是封閉思想,可笑,難道中國化就比較開放?光這一點參不透就叫人質疑其智商了.

本土化是任何國家民族都會做的事情,畢竟在全球化趨勢之下,要與國際接軌又不想喪失主體性的化,首要之務便是建立主體意識,進而將自己行銷出去,認為本土化俗氣?真是腦袋不清楚.

第二個錯誤是認為編輯台灣百科是為了去中國化,標準的被害妄想症患者,只因為是文建會主導的計畫就認為有陰謀,真的是受西斯藍黑暗面影響太深,喪失思考主體性.台灣目前最重要的,是建立自己國家的主體性,要建立主體性,最重要的是認同台灣這個海洋文化的多元性,也就是說,中國文化是台灣文化的一部分,只是一部分而已,並非全部,但泛藍的黨羽對這一點不斷抹黑扭曲,造成一些小鬼搞不清楚狀況,你們也太好騙了吧!滿腦子獨尊中國文化,這根本是民族自卑的絕佳表現,中國人故步自封是他們家的事,台灣人跟著起鬨幹麻?

第三個錯誤事關於台灣獨立,台灣獨立的事實是全球及全國人民普遍的認知,我們對外就叫台灣,人家也叫我們台灣,現在問題只在於中國武力威脅及國內失意政客炒作,偏偏就是有人那要好騙,忘記台灣多次民調支持統一的人都只是少數,大多數人都反對統一,而反對跟中國成為同一國,就表示台灣人想要維持主體性啊!別被捏造出來的獨立選項騙了好不好,台灣早就不跟中國同一國了,除了統一以外的選擇就是不統一啊!哪有什麼維持現狀的鬼講法,維持現狀叫不長進啊!

看見這些笨蛋的發言,顯見本土化教育實在要更加強才行,這些小鬼一付唸很多書的樣子,結果思考能力差勁成這樣,教改真要再加把勁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