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櫃

因為喜歡書,所以家裡滿坑滿谷都是書.

看見書架上有空位,心裡就覺得不踏實,但當真塞滿了,又一直想找新空間把書架空出來.
##CONTINUE##
現在家裡多了個小朋友,看見那些比人高的書架塞到爆滿搖搖欲墜的樣子,突然感到一陣恐懼,如果像前幾年一樣發生1022大地震(嘉義1022比921嚴重)的話,那還得了,當年書櫃東倒西歪的,我足足放了一著星期才打起精神去整理,現在書更多了,如果壓下來......

所以還是整理吧!

不過傳統放法一定不成,得想點新的收納方式才行,不然問題還是一樣,我不可能把書架降低,書卻仍然放得下,這可是個大問題.

想吧!想到腦汁絞出水來吧!

等我想出來再報告吧!

目前家中藏書約2000本,感覺上又很少的樣子,一年一百本進展似乎嫌慢......

留言

  1. 匿名9/3/07

    其實我覺得在所有的書架中,
    至少要一個書架在大約中央偏上方的地方留一塊空間~
    那樣的視覺效果我覺得滿不錯的.

    BTW,你書好多啊~
    不知道何年何月我才能收到這量(嘆)

    回覆刪除
  2. 我有同感,我的書架也是排成中間低一些,讓書牆向兩邊延伸出去,視
    覺效果不錯.

    書是慢慢累積的,大學畢業以前,家裡書不多,應該沒超過五百本,畢
    業以後經濟能力比較好,一年一百本的買進,結婚後加入我太太的
    書......,其實還有些書賣舊書店,不然更多,不過沒用的書留著也只
    是長蟲而已,所以還是整理一下比較好.

    很早以前我就訂下一個願望,希望退休時能成立圖書館,所以這樣子的
    書量實在是還嫌少,不過小孩出生以後開銷變多,買書經費少很多,看
    來我還得多加油才行.

    其實重點還是在於有書看進去,我有建立藏書資料庫,有書本的各種資
    料,不過還想把每本書加進短評,這樣我的孩子以後想找書也有個參考
    資料.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