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幹部研習

昨天同事辦社團幹部研習.

現在社團幹部越來越不容易討好了,舊政府時代為了收買樁腳,假觀摩之名行遊覽之實是很正常的,甚至到外島去"研習",現在不准了,但卻因此很難推行研習課程,每年我們這些承辦人都為了研習傷透腦筋阿!
##CONTINUE##
我一向在市區辦,且兩天課程塞得滿滿的,但出席率都不會太好,兩天課程到了第二天下午如果剩四分之一已經是奇蹟了,還好我一直在課程中加入許多跟申請經費相關宣導,逼他們留下來聽如何申請經費,之前有過三分之二留到最後的紀錄,課長可是高興的不得了,但我很懷疑這招能用幾次......

這次我同事辦到奮起湖去,已經在審計室可能會糾正的危險邊緣了,還真是賭命啊!

昨天是上課半天,遊覽半天,所以兩台遊覽車才缺席三人,想起上週阿里山到處土石流,果然玩免費的很吸引人啊!

課大家都不認真上,每次辦研習都會有這種感覺,反正重點是遊覽(他們對外也都是這樣宣稱的,咳......以前是叫遊覽沒錯啦!現在不可以辦純遊覽了),不辦他們這些社會聞人會說政府不做事(真有人因為太晚報名沒"玩"到去找議員開罵的喔!),辦了我們自己都覺得是浪費公帑......

反正就玩吧!我這個負責攝影的就跟著遊覽,看開一點就是了,改天如果換我主辦......真的很煩.

既然拍了,就跟大家分享吧!不過公務用相機真的很爛,以後我還是用我自己相機拍好了.

奮起湖
這是上課地點後面,是林務局工作站,在這種地方上班空氣很好,但好荒涼阿!

奮起湖
森林歩道一角,幾年前走過一次,那時根本沒有路,只是筍農用的山徑,嘉義縣政府多少有在做事嘛!歩道規劃的很完善.

奮起湖車站
車站鏡影,這是我第二次拍同一個角度的相了,幾年前拍過一次.

奮起湖
筍寮,竹林裡很常見的.

奮起湖
奮起湖再前近五百公尺就是這附德行......雨季在山區辦活動最怕這種事情.

雖說研習加遊覽被認為是必要之惡,但我還是希望這種事情可以改善,我一點也不喜歡搭遊覽車出遊,好好上課,想玩跟自己家人去不是很好嗎?政府研習順便玩?這樣學不好也玩不好啊!一餐預算八十在風景區能吃什麼?上半天課剩半天能玩什麼?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怪胎喜歡上課......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