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好會改版預告

P1070451, originally uploaded by momoge.
昨天我訂的螢幕終於來了,22吋寬螢幕,一整個就是感動,不過問題也來了,我發現本blog在寬螢幕下真的是慘不忍睹。
##CONTINUE##
問題出在我的框架設定用的是百分比而不是畫素,當初會這樣設定是想說每個人螢幕解析度都不一樣,用百分比可以確保每個人都擁有最大範圍的觀賞面積。

但一到了22吋螢幕……簡單講就是太大了,真的超大,這樣看片子或照片比較爽,但一般操作上反而變成太大……

看來我要改一下設定,把Blog大小做個限制,但不知要用多寬比較好,像我辦公室用的是1280,但一般比較常見的應該是1024,可是我覺得這太小了(家裡目前設定是1680……)。

這很苦惱,1024的話一些舊照片都會出問題,但1280怕不普遍,會造成大家閱讀困擾(需要側向捲動),1680就不用說了,很少人用這種規格。

頭痛中,或者乾脆不改,在家就忍耐一下,畢竟目前設定在一般尺寸螢幕下看應該很正常……

要不然,大螢幕改成三欄是編排很適合說,真是麻煩。

總之我還有其他閒置Blog可供測試,會先試一陣子看看的。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