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醒

曙光園區遠眺台東市
##CONTINUE##
明澄因為大概在半夜一點左右要起來尿尿,不然會尿床的關係,所以我幾乎都要拖到一點過後才能睡,因為我如果太早睡,一定會爬不起來,然後明澄就會尿下去……

這次不行了,不到十點哄兩個小鬼睡覺,結果我跟我太太兩個人都睡著……我剛剛才醒過來,果然,明澄已經尿一點點在褲子裡了,趕快讓他尿完(不然睡不好),然後才洗澡、洗衣服,現在正在等泡麵(半夜起床真餓死我了)。

太久沒紀錄生活事物,還真是糟糕,不過過年至今一直很忙,忙到過年的花蓮遊記一直沒時間發表,不過照片已經上傳flickr了,大家倒是可以先看,我會想辦法把遊記補完的。

還有織卉已經滿一歲,我居然沒發文慶祝。沒辦法,她生日那一天我們正在花東海岸線玩,等回嘉義,日子都過去了……

一歲,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爸爸媽媽跟再見都會說了,最近還學會海角七號裡阿嘉演唱會的倒數(會說十、八、七、五,有配合節奏喔),還會跟著無樂不做的旋律搖擺,實在是太強了。

還有最重要的,她可以牽著走了,目前紀錄約四百公尺,而且放手能跨一步。

講到這一點,我以前寫過一篇學步車的文章,這篇至今還是本格瀏覽人次最多的文章之一,偏偏有人就是鐵齒不相信,比方說我的鄰居,他的孩子小織卉半個月,五個月起就丟在學步車裡,常跟街坊炫耀他的孩子可以自己跑來跑去,結果連我媽都跑來怪我們為何不給織卉坐學步車。

拜託,學步車這玩意很要不得的,別再耍寶了。現在織卉快會走了,鄰居孩子連爬都還爬不好,因為他根本沒機會練爬,只能用不正常反射動作「抽搐前進」,學步 車有用個頭勒!我管你什麼鄰居大家都在用,我講可是全世界醫療、教育研究的結論,而且也有我自己臨床經驗佐證,幾個婆婆嗎媽就想壓過我的意見?

總之這幾天我牽織卉出去走,大家都閉嘴了,但前一陣子我太太帶織卉出去散步(當然還不會走)的時候壓力很大的,因為鄰居總會一副「你不會帶孩子」的嘴臉……鄰居還真是難搞。

難搞得還有我的留職停薪。畢竟是鄉下地方,大男人不去工作在家帶小孩,加上附近有人是失業、無薪假的,我這種自己請假在家帶小孩的男人相當刺眼(我爸就唸了好一陣子),還跑出一些閒言閒語,好在我是那種根本不在意的人(我太太就很難過),才懶得理勒!

人一生能跟孩子相處多久?過幾年這些小鬼就不要父母跟了,現在能相處多久,這些都是以後的寶貝啊!當然我能請假是因為家裡還過得去(繃的滿緊得,去年也是 只靠我一個人薪水過日子,有點勉強),別的不談,孩子讓我自己帶,進步非常明顯。當初明澄讓我媽媽帶,對啦!是不會有什麼虐待之類的問題,但就是整天看電 視跟吃零食,現在明澄很多壞習慣都是這樣來的,既然我自己是這方面專業出身,孩子我自己帶當然是最好,至少織卉就不會去坐什麼鬼學步車。

過 年前買了epc,s101那一款,很好用(而且很漂亮),不過家裡無線網路環境尚未就緒,基本上只能當打字機用(還有打電動……),會想買NB是因為帶小 孩沒空用電腦,晚上我跟我太太兩人都要用電腦……結果就是不夠用,但要我買兩台桌機,似乎沒必要,買個NB,若能上網,那我跟我太太就能同時上線管理自己 blog了(我前一陣子好久沒發文章,可以去看我太太的blog,都是她在發文章)。

還有試讀,最近又突然接得到了(前一陣子很多槓龜的),真是高興,因為照顧織卉漸漸上手,空閒時間有稍微增加,所以最近書看很多,一口氣清掉好幾本庫存書,會慢慢補上讀書心得的。

打那麼久,泡麵都爛了……就這樣囉!大家晚安。

對了,情人節快樂,我們今天要去高雄玩囉!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