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苦頭了

最近迷上畫石獅,已經完成兩張,第三、四、五也全是獅子(但有兩張是想像畫,不是石獅),但今天吃到苦頭了。

我剛開始畫石獅,老媽就跟我說這很麻煩,前兩張都只畫獅頭,還沒什麼感覺,現在正在畫白色大理石雕的石獅,出問題了。

油畫一般來說都會先上底色,會取中間色調來上色,而通常也會依主要色塊區分,因為油畫顏料不透明的特性,會把底部現搞遮蓋掉,要用大致上的色塊區分。

但石獅整隻顏色都一樣……雖然有陰影區別,但上底色時,不會去管細節……如果我跟我爸一樣,線稿被蓋住還是能照畫就算了,我沒這種功力啊……



目前頭大中,還是可以畫啦!不過有點累人就是了……
石獅
加上底座、柏油路、鋪石地板……全都是灰色系,真是自找麻煩,不過挑戰成功的話,經驗值會不少啊!

留言

  1. 咦!?什么时候改版了?

    回覆刪除
  2. 前兩天改得,只是用blogger預設的型版,希望速度可以快一點。

    回覆刪除
  3. 这样的话要注意的不是版面,而是你添加的小工具这些,不要添加太多Javascript的小工具,这样子速度应该就可以比较快了。

    回覆刪除
  4. 我一些佔資源的東西幾乎都拿掉了,但有些hack因為真的很想裝,所以不得不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