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的職務

最近國民黨一票立委強行通過核四預算案,姑且不論國民黨每次蓋東西,總是要花全世界最高經費(這讓人合理懷疑高額回扣)這一點不談,我們談談國民黨這些老是通過錢坑法案、舔商法案、反民法案、污染法案跟賣台法案的立委,到底為何還有人會投票給他們?
石獅
立法委員的職務,顧名思義,就是負責立法,如果立法委員不好好立法,整個會期都不去開會,比方說跑去中國念碩士班這種,到底算什麼東西?

而立法,如果老是立些五四三的東西,比方說鳥籠公投法、集權地制法、包庇法官法,或者幫賣台ECFA背書、通過或延子孫核四預算案這種,又算什麼東西?偏偏這種立委還是有人可以選上。

理由很簡單,因為這些立委在地方,還有作些所謂選民服務。



什麼叫選民服務?理論上,都是有些民眾碰上一些難以解決的問題(通常是法律問題),而需要有民代幫他出頭,但其實大多不是這種事情,而是其他「沒意義的特權關說」。

比方說人民團體送些補助案件計畫進來,然後要立委也發文來溝通一下,看能不能錢給多一點,或者明明資料不齊或者計畫內容不符,卻還是要給過這種。

大多數公務員都是老老實實的依照規章辦事,這些所謂立委幫忙其實一點用也沒有,但就是很多人會覺得因為有立委幫忙,可以理所當然享有特權,而立委及其助理也都是這樣到處放風聲,說找立委幫忙會比較順利之類的。

這種立委,到處發公文「關切」,面子作到了,民眾還以為立委很有用,卻徒然增加公務員困擾。這種不務正業專搞公關秀的立委,偏偏很多無知民眾支持,也不去瞭解一下他到底立了什麼法,當他說可以幫忙爭取補助經費(其實一點用也沒有)的時候,還通過一堆偷你稅金的預算跟法案勒!

選這種立委,還真是被賣了還幫人家算錢啊!

留言

  1. 我这里的政客们也是不知道为什么可以被选上啊,实在是无力啊。

    回覆刪除
  2. 似乎這種貨比較容易騙到底層選民啊!所謂底層只「對政治莫不關心的」這種貨色。

    回覆刪除
  3. Anderson Tu20/7/11

    醫療院所的關說也很恐怖......現在工作真難找

    回覆刪除
  4. 狗黨誤國啊!偏偏一堆藍丁丁在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