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Forgotten)

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Forgotten)
作者:Cat Patrick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大塊
閱讀版本:試讀本



作為辭職後的第一本試讀,這本還真是有意思。

失憶症跟預言這兩個題材,在各類型小說裡都不算少見,但把他擺在一起,這可是頭一回碰上,到底這種組合會產生哪種火花呢?

故事是這樣的,咱們主角在某次意外之後(她自己也忘記是什麼意外了),突然產生記憶喪失的毛病,每天到了凌晨12點,記憶就會重設,把當天的東西全部忘光光,取代之的,是「隔天」的記憶,以及未來的「不完整」記憶。

這個不完整可真糟糕,為何沒有預見樂透號碼呢?

總之,她過著每天晚上要寫筆記,記下當天發生過得事情,好讓隔天的自己複習的日子,這還不是普通麻煩,畢竟筆記本又能記下多少訊息,尤其是碰上大帥哥這種事情,你能寫下他有多帥嗎?

還真是難她了,她居然有辦法在這種情況下交男朋友,問題是,她在未來裡完全看不到他,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而且,她還一直「看見」一場葬禮,死者似乎是個小孩,這簡直是糟透了。

於是故事開始轉向解謎,這一點很有意思,因為本來我以為這會是尋常的青少年學園小說,就愛來愛去那種……顯然不是,因為大多數劇情是聚焦在女主角的煩惱上頭,而她的煩惱非常特殊,比方說她預見了朋友的爛桃花,而是想盡辦法要改變這個未來。

是的,這一點有意思,未來是可以改變的,而且本書的改變方式非常邏輯概念--如果她記得動手腳的事情,未來就不會改變,但如果她忘記她有動手腳……

偉栽失憶症,這本真是太妙了。

本書讀來輕鬆愉快,甚至會有憧憬,畢竟誰不想忘掉狗屁倒灶的事情,主角可以透過筆記本,決定自己要記得什麼,忘記什麼,聽起來還真美好,更妙的是,反正隔天考試的答案,可以透過「預見」的方式知道……不過如果遇見自己考0分……

總之是本值得一看得青少年小說,而且結局我很喜歡,畢竟她沒你那種「解決了就沒事」這種老梗阿!

留言

  1. 匿名24/7/11

    是早上4點33分才會重設記憶......

    回覆刪除
  2. 是喔?既不大清楚,反正就是這類狀況。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