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故事集:披著羊皮的狼

常跟小孩說睡前故事,懶得想的話,當然是拿現成的故事來說,不過說久了也會煩,而且有些童話故事顯然在價值觀上很有問題(比方說傑克這個忘恩負義的小偷兼殺人兇手,不過種個豆子就搞成這樣?),所以常常面臨必須加以改寫,或者跟小孩掰個續集的狀況。
P1220931
最近,就針對披著羊皮的狼衍生了一些續集,有些是胡說八道(因為想睡覺了),有些倒還有些意思,跟大家分享。



第一集:就是原本的故事,狼撿到羊皮,混進羊群,想要晚上大吃一頓,結果反而被牧羊人殺掉的故事。

第二集:有隻狼發現了羊皮有混進羊群這種妙用,於是也去弄一張羊皮,但牠記取了前一隻狼的教訓,不再跟著羊群回欄,而是打算找機會咬隻羊就落跑。於是牠待在羊群邊緣,想要伺機行動。想不到另有一隻狼想要抓羊,看見這隻站在羊群之外的落單羊隻,立刻展開攻擊,結果演變成兩隻狼在打架,最後兩個都被牧羊人開槍打死。

第三集:不知怎麼的,我跟孩子想了好久,就是想不起來第三集是什麼,應該是在即將睡著的情況下講的。也許以要錄音才行。

第四集:牧羊人打算搬家,所以準備把所有的羊都賣掉,而同一時間,一群狼都披著羊皮,打算用這招抓羊回去享用,但來到草地上,一隻羊也沒有,全都在車上,而這些披著羊皮的狼看見有人招手要他們上車,以為可以好好吃一頓,就跟著上車,結果當然就是......

第五集:有隻狼披上羊皮,希望能抓之羊來吃,沒想到遇見一隻小羊落擔在外,心想機不可失,立刻衝上前去,但沒想到這隻小羊是Dovahkiin,被牠「古大」一聲,狼就被打飛了。
(不知道我在說啥沒關係,這是我跟孩子間的笑話,因為我懶得掰了,要他們快睡,所以才說這個。)


第六集:有隻狼很想要跟羊作朋友,所以披上羊皮想去找羊,結果在路上遇到織卉,而織卉正巧想跟小羊一起玩,於是兩個人玩得好快樂,直到狼身上的羊皮不小心掉下來。

織卉看見跟她完的原來是隻狼,傷心得哭了起來,沒想到那隻狼也開始哭,並且一直說,「我是隻好狼,我只是想要交朋友。」,於是織卉就說:

接下來我就問織卉要說什麼?她說:「我跟你一起玩。」

於是兩個變成好朋友,一起玩在一起。

其實第六集還有下文,因為我都會要孩子聽過故事之後,隔天換他們說給我聽,而第六集的故事在隔一天之後,在織卉口中還有下文:

兩個人玩得很高興,最後一起回家,爸爸看見織卉跟狼在一起就很生氣的兇那隻狼,那隻狼就說:「我是隻好狼,我只是想要交朋友。」,織卉也說:「他是隻好狼,他只是想要交朋友。」,於是爸爸就讓他們一起玩。然後媽媽看見了也很生氣,那隻狼又說:「我是隻好狼,我只是想要交朋友。」,織卉也說:「他是隻好狼,他只是想要交朋友。」,於是媽媽也同意他們一起玩,大家一起玩得很高興。

看來織卉也很會編故事呢!

留言

  1. 童話有時候就要靠著說對方是壞蛋,讓主角的行為看起來比較站得住腳了。故事裡巨人好像會吃小孩,讓傑克看起來像是個冒險家。有沒有看過有的版本說城堡、金臂和豎琴等等原本都是傑克父親的財產?這樣傑克更是成了光復者了。
    如果是去屠龍找寶藏的故事,好像也沒有被質疑這是強盜行為。另外還想到桃太郎的故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