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之丘年度回顧

到了今年最後一天,不能免俗的要來回顧一下。

話說今年文章產量銳減,到不是發懶,而是是情變多,有其他比較優先的事情要處理。



另一方面,就是社會批判的文章變少,並非今年沒發生什麼事情,而是有太多事情用我的舊文章就能解決了。某方面來說,台灣還真是不長進啊!

書評也變少了,一方面今年真的比較沒時間看書,二來試讀我現在也不那樣常接了,因為沒趕稿壓力,就看自己心情寫了。其實草稿區裡還有一大票讀書心得未完成的勒!

以下來稍微介紹一下今年排名前幾名的文章吧!跟往年相同的是,社會觀察文章還是最大宗,基本上最多人看的還是社會性文章,前幾名讀書心得類型根本排不進去,而能排進去的,也都是能呼應某種社會議題的書籍,比方說動物農莊阿基里斯之歌這種,又或者是新書,比方說陣學師

不過今年有一點很特別,有一篇我自己生活中的雜文排進名次,而且居然還是第三名,看來內容剛好觸碰到某些東西吧!

當然,有些文章剛貼沒多久,這也會影響到點閱率就是了。

以下介紹不分名次,而是按照議題:
首先是因為洪仲丘案件而產生的文章,前六名占了三名,分別是第一篇「仇恨是獨裁幫凶」、第二篇「無涉政治的公民運動?這什麼鬼?」,以及年度冠軍的「1985 NEXT」。

很悲哀的是,1985果然就只是「一場多達25萬人的徒勞無功」,雖說相關成員還有在運作,但很明顯的就只剩發發文章的力量了,畢竟,領導成員的思想本身就很膚淺幼稚的話,是絕對成不了氣候的。

整個事情從一開始很多人認為我說得太過分,1985的人代表臺灣社會運動新希望之類的開始,到後來越來越多人跟著批評,最後認清這種「國民黨欽定馬戲團」的本質……

1985根本連社會運動都稱不上啊!因為社會運動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涉入政治,而這可是他們自己說絕對不碰的東西。

想逃避政治,那就吃屎去吧!

另外是我常說到,有關台灣人的奴性堅強這件事情的文章「抗壓性與反抗,談奴才養成教育」。這篇文章讓很多人跳腳,不過越跳只會讓有意見的人越像奴才而已,因為他們不爽的地方就跟上頭提到1985一樣,他們以自己的奴性為榮,比方說認為政治很髒之類的想法就是一例。

另一篇是反核的文章「反核是正常人該做的正常事」。反核的文章網路上很多,不過我這篇討論的依然是同一個問題,就是台灣人那種討厭政治的奴才性格。當初寫這篇的原因依然是有關奴性,就是有人覺得反核不要涉及政治。

這種人我真的很想帶他們去做心智鑑定,因為很明顯有現實感的障礙,而且邏輯大有問題。

也難怪這幾篇會成為點閱率最高排名,因為這也是很多人不願正視也不敢碰觸的議題,尤其是台灣的政治人物。

唯一以我私人生活體驗文主的文章,就是這篇「變化」,算是一點中年反省吧!意外的受歡迎,我自己也沒料到。

當然,有些前兩個禮拜才貼出來的文章,也可能有潛力衝上去,又或者1985系列文章還有好幾篇點閱率也很高,只是我在這邊只取前六名討論。

總之,今年發文數暴減,不過流量到沒因此下降太多,可見有基礎觀眾群了。

我會繼續為大家服務的,也許來年會多貼一點小說創作文章(不過小品文會貼在Sokoos),另外就是因為買了智慧型手機,以後出遊的文章可能就會即時上傳了,不然今年因為沒時間整理,很多出遊的文章到最後就根本沒發出了啊!

那麼,就明年見了。

留言

  1. wings1/1/14

    >>就是社會批判的文章變少,
    >>並非今年沒發生什麼事情,
    >>而是有太多事情用我的舊文章就能解決了。
    >>某方面來說,台灣還真是不長進啊!

    這一點我完全贊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很悲哀啊!因為我強調台灣人奴性是最大問題的相關文章,其實也已經寫好多年了......

      刪除
    2. 似乎華人常有「即便某個事情再差,只要自己不去碰那些事,或會讓那些事降臨到自己身上的事,就與自己無關」的觀念存在?也因此像死刑存廢的議題才會有人說出「不去犯法就不會有死刑」這類其實對民主政治很危險的內容來(同樣的內容可以用於反多元成家:「不去搞Gay就不會有多元成家和宗教間的衝突了」,也可以拿來很好地支持極權政治:「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不去討論時政,『查水表』的工人就不會找上你了」)?因此一些人可能也想「不去碰政治,把它當小丑戲笑看之,我就不會墮落、不會變成我自小討厭的那種人了」,但這樣只會讓自己討厭的那種人越來越囂張?

      好吧,有些胡言亂語了,而且又炒了死刑的冷飯‧‧‧

      刪除
    3. 你說的完全沒錯,而這種思想,正是所謂的奴才思想,也是台灣目前面臨最大的文明危機,只要這種思想是社會主流,台灣永遠沒任何希望,就算你獨立也一樣。

      刪除
  2. 情變多!!!!!!

    有趣的錯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這錯字太好玩了,就留下來吧!多謝提醒,我都沒注意到。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