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發

今天,涂醒哲的母親涂侯彩娥舉辦告別式,我則是留守涂家,看著葬儀社、花店的人拆除裝備,還有顧家。
聾啞協會在白板上,送給涂醫師的留言

擔任涂醒哲秘書三個多月,要說非常認識涂醒哲,倒也還說不上,畢竟選戰忙翻天,腦子裡幾乎都是公事,那都是很嚴肅的東西。但回家的涂醒哲、關心家人的涂醒哲,我倒也很親近的看見了。

長久以來的宅男生活,三個月前突然(非常突然)就跑來當政治人物秘書,還真的是巨大衝擊。雖說長久以來關心政治,在網路上也闖出一點名號,但基本上還是個嘴砲王而已。倒不是說沒想過要站出來,但我爸從黨外時代開始就在幫忙選舉事務,那種沒日沒夜的狀況我的很清楚,真的是提不起興趣。

但318後有了些改變,先是嘉義之音找我去開節目,讓我從單純寫文章變成開始講話(兩者對象有很大差異),然後繼東森之後,udn也找我開專欄,原本的開始發懶的社會觀察文章,又開始多了起來。加上330那天,我在嘉義市政府廣場前一時性起上去講了幾分鐘,鼓勵大家要出來。

那我呢?能不能「更出來一點」?



原本就有在思考這次大選能不能幫上忙,比方說幫忙文宣之類的,畢竟我爸以前也待過文宣部,更別提我對寫文章是很有自信的。

哪知道是當秘書,這是我這超討厭社交活動的人從沒想過的工作。

但上帝的安排自有其道理,讓我能第一現場觀察我關心一輩子的政治,也許正是上帝的目的。

關於一些「有的沒的」,以後有空再講,這很精彩啊!但先不提這個,總之跟了涂醒哲三個月,認識了我的過去十年加起來都沒這樣多的人,見識了社會不同階層的人事物,真的很有意思。

當秘書,原以為就是做一堆雜七雜八的事情,畢竟以前在市府,多少理解秘書大概是怎樣的(但不同首長跟不同秘書之間差異其實很大),但我發現涂醒哲在這部分倒是分得很清楚。因為跟父母同住,涂醒哲常打電話回家問看要不要買些菜回去,然後就一個人下車跑進菜市場了。

就一個人,讓我有時候都會不好意思,總覺得留在車上怪怪的。

當然,那是之前選舉都還沒那樣急迫的時候,現在進菜市場都是掃街拜票,哪來空閒買菜,但他真的很珍惜可以回家陪父母吃飯的時間。

偶而涂爸爸跑出去偷買甜食,也都會聽他念自己老爸有糖尿病不要偷吃甜的。

我也會這樣念我老爸,我們都是尋常人家的孩子。

話說我也好久沒跟家人一起吃飯了……

其實就在涂醒哲母喪之前,我爸也正因心臟的問題緊急住院,折騰了幾天暫時出院,但我心情依然低落,然後選戰壓力也越來越大,結果突然在菜市場拜票的半路,接到涂媽媽緊急送醫的消息。接著我們幾個人在市場狂奔,趕去嘉基。身為前衛生署長的涂醫師,其實很清楚自己母親狀況,在急診室裡,我跟另一位秘書在外頭發呆,然後我想起服務台有放聖經,就去拿來翻。

其實我心情糟透了,我之所以知道那裡有的聖經,是因為兩天前我爸就住在同一家醫院同一個加護病房,而且被警告心臟不快點動手術會有危險。

因為選舉的行程要暫停,所以辦公室也同樣人仰馬翻,尤其隔天涂媽媽過世,又被通知整個競選活動要停止21天,這可是超恐怖的,在選舉剩不到四個月的時候,休一週都很麻煩了何況21天。

加上我爸送去高雄長庚住院,對我而言簡直是一團亂。所幸父親在高長獲得妥善醫療,目前狀況還不錯,我才可以鬆一口氣。

今天,要再出發。早上涂媽媽告別式,晚上涂醒哲出關,我們工作人員也都摩拳擦掌要好好拼了。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基本上我們整個團隊都是這樣的想法的,其實涂媽媽的離開,相當程度的讓大家鬥志揚起來,尤其這段時間,國民黨依舊是一堆狗屁倒灶的事情不斷冒出來,只讓大家更痛恨這個權貴集團而已。

今天,我們再出發。

留言

  1. 加油,你一定可以的,因為有我們的支持!

    回覆刪除
  2. 想想更深層[權貴]的意義吧!表象沒有用的.
    一搬權貴=遺傳(有錢+有勢)--外表+傲慢(驕傲+怠慢)--內在. ***也就是眼中無人,從不知錯,自以為是又沒有真[學識].如馬英九的[鹿茸].連勝文的[黑悽悽][瓦斯管]---等.
    學府.名校權貴=傳統(學校有名+學生有學問)但個人沒學識,死讀書---外表+傲慢(驕傲+怠慢)--內在. ***也就是眼中無人,從不知錯,自以為是又沒有真[學識].如有人說法律不見得懂,說選舉連麥克風.掃街.說話.造勢甚至公祭都不會,更不會計畫只會剽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公祭,最好玩的一點在於,我是對的。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