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菁英(Prodigy)

菁英(Prodigy)
商品作者:陸希未
書籍譯者:JC
叢書系列:潮流文學
商品級別:普級
出版日期:2014/9/10
商品條碼: 9789571056821
原出版社:Ballantine Books
商品規格:25K
商品狀態:小說文學
閱讀版本:試閱本



常有人說,小說續集最難寫,但老實說,最近越來越常見到越寫越好的例子,這也算好事啦!

第一集裡面,男女主角終於發現誰才是真正的大壞蛋,然後就成了亡命鴛鴦,到此為止,基本上還算是很正常的劇情。

然後第二集,往往要來個回馬槍才是,本書作者的確是這樣做沒錯,只是這次的回馬槍,可是回了好幾著轉子啊!

是這樣子的,理解到自己過往生活不過是場謊言之後,戴伊跟瓊兩個人,在沒多少選擇的狀況之下,加入反抗組織的運作,畢竟,有著想救的親人,也有想報的仇恨,而他們也的確孤立無援,畢竟,他們兩個也不過是孩子。

非常有名,絕對堪稱菁英的孩子,是那種人人想吸收的超級菁英,或者拉不進來就非得要幹掉不可的那種。

有點像加入反抗組織的凱妮絲,很多時候都是照著劇本在走,只是,他們也是有自己想法的。

這部分寫得很有意思,雖說一群政壇老狐狸可以這樣容易被幾個小鬼耍,怎麼看都太扯(看看太陽花的力量如何被消解利用甚至反其道而行就知道了,而這都是我們這些老人一開始就看得出來的問題),但反正本書訴求的確是青少年,所以還是單純一點好,總之就是這樣,幾個小鬼掌握了政權。

呵呵,只能說,恐怖的事情應該是下集才會開始吧!所謂戰時的菁英,到了重建或和平時期還是嗎?這一點很耐人尋味啊!

總之作者給了一個很具有引爆意味的結局,但又不爆給你看,還真是過分啊!

本書基本上是能讓人看得很愉快的,當然,基本上就是青少年小說,多少有些侷限,但在劇情上的確有優秀之處,值得一看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