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大愛情家

大愛情家
作者: 戚建邦
出版社:釀出版
出版日期:2015/11/16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4450633
叢書系列:釀冒險
規格:READMOO電子書
出版地:台灣


戚建邦我是從戀光明這部作品開始知道他的,雖說這本我也沒看就是了……

總之,他也算是台灣老牌奇幻作者,雖說我一直都沒接觸,但終於,有機會看這本大愛情家。

說來好玩,本來我是想說看點不一樣的,因為我最近一直在readmoo上找本土作者的小品集,當然也不是什麼都看,主要是奇科幻作品,但又排除輕小說類型,找著找著看到一個很熟悉的名字,想說這傢伙不是寫奇幻的嗎?

然後就手滑了。

所以說,本來我以為這不是奇幻故事,但結果……當然還是奇幻故事啦!

故事是這樣的,有個傢伙開了家便利屋,主要業務是感情方面的,幫人找伴侶、挽回婚姻之類有的沒的,不是一般婚友社或這徵信社,而是做心理諮商這種,但也不只心理諮商,說起來算行動派的。

然後主角登場,一位苦情大學生,當了某美女專屬好人四年,搞到人家看不下去,打算出手相助,結果卻被捲入「滅世危機」。

是的,搞到後來作者果然還是奇幻作家,後面超級扯啊!

當然,扯過頭這一點在我這個年紀看來是覺得有點胡來了,不過依舊算是很過癮的作品,原來大愛情家還是個肩負宇宙興衰的重要職位啊!簡直可以加入復仇者聯盟了,至少也有史傳奇的地位……

不過,書裡的角色倒還滿有趣的,雖然每個人的篇幅沒辦法太長(本書篇幅本來就不長,能分配給配角的時間就更少了),不過特色算都有突顯出來,雖說有很明顯的劇畫特質(簡單說,就是每個人的特質都被誇大了),一點也不「普通」,跟現實間有有段距離,不過以這部異常奇想的作品來說,如此安排說不定反而是好處,正如我上面提到的,開頭其實是很「正常」的故事,你也不容易感受到每個人有什麼異常的地方,但人跟故事情節卻開始同步「變誇張」,也就是當我們越了解角色,就越發現他們的異常之處,這不像小丑一登場就是那副變態臉,而是慢慢轉變得啊!

不是什麼大作,就小品而言,還滿有趣的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