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侏羅紀公園 Jurassic Park

侏羅紀公園
Jurassic Park
作者: 麥克‧克萊頓
原文作者: Michael Crichton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電子書
出版地:台灣


終於,我把小說看完了。

說起侏儸紀公園的電影,這一定要紀錄一下,話說當年我還在念大學,而侏儸紀公園,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跑去電影院看的電影(第二部是獅子王,這個新作電影版出來再講),是有著相當重要性的作品。

是的,我在雷龍出現的時候,眼淚留下來了……大家現在可能很難想像,但那是第一次有這樣真實的CG恐龍出現在大螢幕,作為恐龍迷,這輩子很少有事情可以辦法取代這樣的衝擊。

所以我去肯亞的時候,在安博色列沼地看著大象走過,腦子裡面就是一直演奏這段音樂啊!

不過一直沒看小說就是了,直到最近,終於有機會補完。

小說跟電影差別還不小,當然,克萊頓的作品背景知識是很豐富的,也因此在影像化的時候是必要刪掉不少東西才行,因為那些東西擺進電影會變Discovery頻道,然後登場人也也多少不少……

但基本上很類似就是了,不過比較像是把電影一二三集加起來玩的感覺,是的,電影一二三集全都有小說的影子,這還滿有趣的,雖說故事主軸只有第一集的部份,或者說,小說版裡一些想討論的嚴肅議題,必須用三集電影來鋪陳。(賺三倍)

反正都舊書了,也不想提太多內容,單純紀錄一下自己的想法,尤其是音樂……是的,音樂,音樂真的威力無窮,其實看著電子版的小說,但腦子裡出現的並非電影情節畫面,而是音樂,侏儸紀公園的主題真的太讚了,我腦子裡跳出來的頻率大概跟星戰差不多啊!

總之如果你喜歡電影版,那小說版不要錯過,像我就錯過二十年……有點可惜啊!

其他的等我把「失落的世界」看完再說吧!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