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臨界戰士COLONIA 02

臨界戰士COLONIA 02
作者: 伍薰
繪者: 形羿, 子彤, MORI, 圖阿勳, 阿七
出版社:海穹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8/10/18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356381
叢書系列:Unique
規格:平裝 / 208頁 / 15.4 x 21.6 x 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PDF檔


還記得痛快登場的第一集嗎?尾聲時三台劍獅都發動了,偏偏咱們主角被變態觸手緊縛暈死當中,到底會變怎樣呢?

自從第一集發生了「這是什麼裝甲」的梗之後,美女與胖子的組合要開始發威了,這第二集基本上就是換這兩部機體耍帥。

真的很帥,因為不同機體的不同特性有突顯出來,沒有那種汎用全能型的事情。

然後上一集還沒登場的國家--很像活摘那個,開著古老的極道非行武器登場。

這一集依然影射滿滿,對台灣與國際新聞有關注的人很快就能找到樂趣所在,尤其偉大的鎮海專案,讓中部粽揚名宇宙啊!

不過這些梗就有勞各位自己挖掘了,倒是可以談些有的沒的。

科技發展這種東西,其實一直不是那麼公平的,別說台灣先在看來大致上先進科技都跟得上,很多甚至就是台灣發明或製造的,其實很多黑科技我們根本碰不到(當然,難保台灣沒有自己的黑科技,雖說台灣一堆沒國家意識的華儒奴,大概不容易保有這類優勢)。

例如F35或F22這種東西。

放大到宇宙空間,歷經千萬年的演化,可以有多大差異呢?伍薰的確試著讓書中各陣營有著很不同的科技樹,但其實這部份要合理化很不容易(主要是如何讓勢力均衡,這也是即時戰略遊戲不好做的原因),但成果卻很值得一看,因為這讓戰鬥有了不同的風格。

畢竟我們看星際大戰或者鋼彈,其實雙方用的是同樣的科技,你有Nu鋼彈我就有薩薩比,或許有些差異,但卻八九不離十。

實際上差異應該會更大,但如果有絕對差異又變得沒什麼戲劇性,所以很不簡單啊!

不過戰鬥這種東西還是自己看比較好,總之不同科技限制產生的不同戰術思考,是很有趣的觀察點。

至於說到戰略……這玩意其實就是政治,目前還是一片混沌啊!畢竟主角一行人還在流亡中。

但劍獅真的太威了,是說,應該是我目前看過得各種機器人設定中最「不要臉」的那種,要比賤的話,大概只有「超級巨鳳」裡變態博士的「他爆裝置」(引爆別人的自爆裝置取勝,有夠卑鄙)可以相比。

對,雖然還沒完全揭露這個黑科技,但看到別人電池沒電……總之有這種超不要臉的武裝,打持久戰根本穩贏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感覺很爽,畢竟這次有那種兩百五十公里半徑內殺人不殺機奧義(機器人撿屍恐怕還是首次有人寫),還有單人機體打出戰艦主砲兩倍距離的超作弊狙擊(本以為戰艦主砲很威結果人家用伊謝爾倫發射雷神之鎚),加上「這是什麼裝甲」的超級保護……別忘記這集主角九成五的時間處於昏迷狀態,等他登場還得了。

但更該注意的是,有這種黑科技的國家在遠古時代被消滅了,所以到底發生了麼事情呢?我說,戰術上不管多威,戰略才是勝負關鍵啊!

書末中部粽守護著的到底是什麼?這些東西又會引發哪種政治角力。

只能說,宇宙大戰一觸即發啊!所以會大亂鬥嗎?

期待!!

伍薰這次又搬出滿滿的設定,巧妙的融合在故事當中逐一揭露,讓人可以更加無縫接軌融入故事當中,加上新的設定圖畫,更是讓人可以讀好讀滿。

而且這次依然有讀有玩,第一集有的桌遊活動,這次還升級為金屬模型,有興趣嗎?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