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魔幻卡拉瓦2:骨白色的王子 Legendary

魔幻卡拉瓦2:骨白色的王子
Legendary
作者: 史蒂芬妮‧蓋柏
原文作者: Stephanie Garber
譯者: 林欣璇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8/08/04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356845
叢書系列:Q小說
規格:平裝 / 384頁 / 21 x 14.8 x 2.7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出版地:台灣

這是「魔幻卡拉瓦1:緋紅色的少女 Caraval」的續集,故事主角從姊姊思嘉蕾換成妹妹泰拉,然後故事風格整個不一樣。

兩姊妹個性差異是一點,但更關鍵的是背負的過往不同。

如果說第一集在講父親的陰影,第二集就是在講母親的缺席。

是這樣的,同樣「年幼失母」,那麼再怎麼說,老大跟母親相處的經驗一定會比老二多,畢竟兩人相差幾歲就多幾年,那麼在失去母親這件事情上面,感覺自然會有不同。

於是,在有惡質父親的情況下,對「失蹤」母親,就會有不同的想像,尤其母親留下來某種不祥的東西的時候。

泰拉小時候拿了母親的命運牌組來玩,這不算什麼,反正就是一種紙牌遊戲的牌組,問題在於,這組是真貨,是囚禁古代眾神的魔法物品,而她也因此受到詛咒(或預言)。

當然,這種事情把她當成胡言亂語也沒什麼不行,只是在上一集結束的時候,泰拉見到了徵兆。

一個讓她腦中警鈴大響的徵兆。

話說人類扯上神明通常不會有好事,通常沒死也半條命,不然至少要付出相當多的代價才能讓你脫身,而這集泰拉就扯上紅心王子--一個沒良心的傢伙。

故事筆調一如第一集那般的夢幻,不過泰拉背負的過往又更陰沉一點,讓原本以為比較沒心機的妹妹突然變成雙面人,偏偏這集主軸跟愛情有關係,不是說她得愛來愛去的,而是這次的遊戲就在玩弄愛情,所以你要不要墜落進去呢?

所以閱讀過程就這樣被吊在半空中晃來晃去啊!加上這集的魔法又更加絢麗,又扯上皇家,很多玩笑不能亂開啊!

不過第三集會變怎樣呢?畢竟,老媽再臨啊!現在看起來老媽似乎是個更迷人的角色,而且因為被囚禁在魔法當中,都沒有變老……嘖嘖,該不會第三集換老媽(辣媽)當主角吧!

還是要再稱讚一下,這系列的封面真的很不錯。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