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再見,永遠愛你

今早老爸一如往常去洗腎,但在中途因為嗆到引發心律不整,經過搶救無效宣告不治。


他的主治醫師是我高中同學,而我老爸是已經經過換肝手術十多年,心臟裝十支支架的人。

老實說,十多年前他換肝前我們就有多次病危通知的經驗,這些年下來,某方面來說甚至已經習慣這種突發的狀況了。

不過這次是來真的。

今天本來我要去台南出差,人正踏進火車站就接到電話,說老爸在急救當中。

好吧!這是第幾次了?我還想說先去看看,沒問題的話,我搭晚一個小時的車還來得及開會,只是沒時間好好吃飯而已。

但進到急診室看到急救狀態,身為前醫療人員的我一看就知道這次不一樣了,這次不會是大驚小怪。

所以我理解一下狀況以後,直接告知醫師無須過度醫療,免得老爸多受苦楚。

昨天我帶老爸去高雄回診,精神還很不錯的跟院長與病友有說有笑說,但這種事情就是這樣。

只能說上帝自有安排,因為他久病厭世,開始遠離上帝,去年我們做好準備,但他去台東找親戚順便玩個幾天,那時我心裡就有預感,這是最後一次出遊。

果然,回家兩週就中風住院了,去年整個暑假幾乎就是跑高雄。

而上帝居然也在這時安排我職務調動,我不用再跑週末加班行程,可以安心去看老爸。

其實這時我們就「再一次」有心理準備,因為中風後狀況差很多,家裡有一位物理治療師,一位職能治療師,當然對這種事情很清楚。

但上帝憐憫,居然讓他好轉許多,一度甚至能開車出門。

不過這樣還不行,他沒回去教會。

上週我們自己舉行家庭讀經班,由我讀聖經給他聽,太太帶他唱詩歌。說起來,這還是我第一次聽他唱歌勒!

週末則帶他去十字亭看阿公阿嬤,因為去年受疫情影響教會沒辦省墓禮拜,而且今年又取消了。

他去看的時候,也表達了自己想要在這。

原來他去年中風後就跟老媽交代各種事情了。

或許,上帝就是要他回到上帝眼前之後,才願意接他走。

感謝上帝。

今天我感受著老爸逐漸冰冷的手,難過當然是很難過,但打從十多前開始我就在想老爸走了之後該做什麼,所以沒那樣激動,何況如果我激動老媽怎麼辦。

但果然還是不行,雖然激動不起來,暗流卻讓人更難受,更討厭的是身為治療師居然可以這樣分析自己,還能告訴自己「既然你遲早會靜下來,何不現在就靜下來」。

下午跟太太在車上一起禱告,哭了一會,發現上帝真的已經把各種事情安排好了。

原本要出差,所以今天本來就把工作排開,然後在我上車之前接到通知,免得我要立刻折返,突然想要讀聖經的老爸、第一次開口唱聖詩的老爸、臨時起意去掃墓⋯⋯

我知道,其實我一直知道,很多事情我一直拖著,就是覺得「做了說不定⋯⋯」,例如我想搜集老爸的故事,但一直沒去執行,直到前兩週我突然跑去問他小時候的事情,讓他一講兩三個小時,很多我從沒聽過的老爸出現了。

原來我們還是有很多陌生的部分啊!可以講開來真好。

如今上帝接他回去了,也好,這幾年的病痛讓他很難過,如今他可以休息了。

再見了老爸,不久以後我們會再見,但不是現在。

永遠愛你。

耶穌愛你。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