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架

爸爸身為畫家,家裡有各種工具也是很自然的,而我從小就是跟這些畫圖用具一起長大,是我最熟悉的東西。

不過絕大多數畫具都是耗材,不管是顏料、畫布,或者畫筆,甚至金屬製的畫刀其實也是耗材,都是每隔一陣子就要採購的東西。

唯一有個例外,是畫架,好的畫架可以用很久,用一輩子。

這就是我爸用的畫架,一看就知道是專業級的,個頭很大,可以乘載好幾十公斤重的巨大畫布。

而且他年紀比我還大,超過五十年了,是我爸所有繪畫工具裡用最久的一個,而他所有工具中,只有兩件年紀比我還大,除了這件,另一樣是組放大器,但這玩意可能有二十年以上沒出動過,現在我也不知道要子麼組裝使用,這個有空再說。

畫圖難免會沾到顏料,這個已經用五十多年的畫架,上面當然也累積無數顏料痕跡,以前甚至看過我爸拿刮刀在刮,因為累積太多。

雖然我自己沒印象,但很多長輩都說過,我小時候,老爸就是抱著還是嬰兒的我,一邊畫圖,因為我媽在顧更小的弟弟。

所以我是看著老爸畫圖的手長大的,不是背影。

如今他離開了,主人已經不再,不過老弟正在念藝研所,所以打算拿來畫圖交作業,總是有個繼承人,不過他專職是雕塑,可能也不會太常使用。

我也有好幾年沒徒手畫圖了,就算有也是電繪,但看這個支撐我們家庭至今的畫架,真的會想拿來繼續使用。

來重拾畫筆吧!絕不會讓你孤單的。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