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光明繼承者Likado」出版之前:疫情

這一兩年,影響全球最主要的關鍵,大概就是武漢肺炎了。


當然,開始寫殭屍已經是2017年的事情,我在「寫在歸途出版之前:第二部終於寫完了」文中就有提到,當時開始為了轉移歸途寫作不順的壓力,跑去寫殭屍故事,寫著寫著,在捷運╳殭屍03出版的時候,其實我已經又多完成兩篇殭屍故事,可以用到捷運X殭屍05勒!而這時候開始,故事當然也開始串連起來,我在寫「日出之前面朝東」這篇的時候,腦袋裡面已經開始規劃花蓮的最終大決戰,但等我把那篇寫完的時候,故事已經跑到全世界去了。於是原本單純要跟阿茹來場最終聖戰的上母,形象有了變化,畢竟我不希望阿茹打打殺殺的,我得能解釋各種變化才行。

我要如何讓平凡(?)的阿茹與擁有超人能力的上母對決?這顯然有問題。

是的,到了這個時候,我必須很嚴肅的開始思考怎麼去自圓其說了……所謂為了圓一個謊要說更多的謊(這成語是這樣用的嗎?),總之我必須掰更多東西看能不能把故事掰回來,畢竟已經出版的東西就不方便回頭去改了,雖說這只是自己無聊的堅持,總之這種時候只能硬著頭皮繼續掰下去了。

這部份當然包含殭屍疫病怎麼來的,還有怎麼傳到全世界去的。

好啦!這病毒是MIT的,正港台灣之光,比起來塞住運河應該只算小case,直接毀滅世界比較威阿!

而因為已經交很多稿子的我,突然接到伍薰通知,問我要不要乾脆單獨出一本。

這當然好囉!而且疫情題材當道,我這可是超前部屬,因此很快就把構思中的部份補上,順利交稿,原本預計去年暑假就出版……

然後就拖到現在囉!

其實在捷運X殭屍系列裡面,已經出現好幾個同世界觀的續集作品(也有不同作者借用他世界觀的作品),其實Likado故事裡的殭屍病毒來源,我也是受到捷運X殭屍石頭書寫的「遺毒」啟發,用舊日本軍隊留下來的東西當引子,搭配我求學時每天進出的台大醫院當背景。哼哼,說起來這還真的是很適合當疫病故事的起點,有歷史、學術、政治,又有人潮,根本是最適合引爆陰謀的地方,就給我炸了吧!

總之雖說在講疫情,但這部作品可不是什麼跟風的阿!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