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與靈修

上週教會小組用googlemeet開了線上小組聚會,因為是第一次,所以參加的人其實不多,而且有些老人可能有使用上的困難,根本無法上線,還需要進一步協助。

但總歸是個有趣而且珍貴的經驗,我在會議中也提到因為防疫,讓我靈修的時間變多了。

但事後我突然想到,其實我是個正常上班的人,老實說我的生活步調跟原來幾乎沒什麼變化,那為何我的靈修時間會變多?

後來仔細想了一下,我想不是我「空閒」時間變多,而是我把分別為聖的時間變多。

其實我除了上班、交通、生活庶務(吃飯、洗澡、打掃之類)以外,剩下的時間大概就三種用途,看書、上網與靈修。

最近要說變化,大概是看書的時間挪很大一部份變成看靈修書籍,所以一樣是閱讀,但其實也是靈修。

這當然嚴重壓縮我看其他閒書的時間……對,我還有一屁股書買來擺著還沒看,讓我最近真的收斂很多不敢下手,雖然還有很多書想買的……

之所以有這種變化,當然跟小孩在家很有關係,畢竟要帶小孩一起讀經禱告啊!所以很自然的靈修時間就變多,或者說,先閱讀靈修書籍。

結果是連上網時間也拿一大半來查靈修資料。

當然,這樣也能很充實就是了。

但還是有該反省的地方,各位可以看到我上面的時間並沒有「運動」這一項……這很糟糕,最近身體狀況真的有下降趨勢。

我想挪一些時間去運動應該會比好,或者說,當然比較好,但就是懶阿,最近連健身環環都沒玩了,這樣不行啊!

紀錄一下,得花點時間運動才行,現在不是運動多少的問題,而是根本沒在運動的問題……

要反省。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