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烙印勇士(1-永無結束之日)

烙印勇士
作者: 三浦健太郎  
出版社:東立  
語言: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青年系列
規格:平裝 / 32k / 13 x 19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疫情期間傳來悲報,這部我愛得要死,但因為還沒結束一直沒寫心得的漫畫永遠沒有結束的那天了,因為作者三浦健太郎老師在5月6日過世了……

請先默哀三分鐘。

烙印勇士的存在對我而言是非常巨大的,在我的生命中有很大份量,所以等不到結局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悲傷的事情,尤其這不是一不能讓人輕易腦補的作品。

本作於1989開始連載,不過我第一次看見這套書已經是大學畢業以後的事情,大概1993以後了吧!總之也因為這樣,可以一口氣看好幾本單行本,後整個沈溺進去。

當年我手邊有的這類奇幻故事,就龍槍暗精靈之類,喜歡歸喜歡,但已經開始欲求不滿了,而當時時光之輪冰與火之歌之類還沒有,魔戒新譯本也沒出,總之這種硬派奇幻故事,漫畫的來源還比較多一點,主要當然就是烙印勇士。

然後就一路追到現在。

故事很王道,但也很黑暗。老實說這種看不到希望,但又很想要希望的故事真的會讓人懸在那邊,畢竟,主角的處境實在太過悽慘,所謂勝利似乎又是透過更多墮落來進行,怎麼看都很不妙。

直到夥伴出現,對,夥伴,原本一批狼的故事,突然變成小隊進行,而且好像還有一些外掛可以使用,看來有點希望了。

因為這是個有神的世界,所以在與魔征戰的過程中,人類並非只有無助。

作者被收走了就沒轍了……

我不打算講太多故事內容,這幾天有很多人寫分析文章,但烙印勇士不是個可以輕易預測後面走向的作品,連帶對前面的鋪陳我也不想去下什麼定論,因為作者有時候埋很多後著,實在很難預料……

但中心希望這些經歷苦難的角色們能夠獲得心理的寧靜,畢竟那種征戰殺伐的人生,連讀者都快要有PDST了啊!

三浦老師在天堂也要繼續畫喔!遲早會去找你要續集的。

謝謝你創作烙印勇士,謝謝你豐富這個世界。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