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作者:伏瀬, 川上泰樹, みっつばー  
譯者: 張紹仁
出版社:東立  
語言: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少年系列
規格:平裝 / 13 x 18.3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這部作品因為孩子有在追動畫,我當然是連小說都看了……其實我比他們還看更多……

總之在滿地都是的轉生故事裡,這部作品一直都是排行榜的前段,甚至是榜首,應該有道理才是。

看完的結論是,的確有點道理,只是要跟他一樣胡來也不簡單就是了。

簡單說,這是個外掛滿到很難自圓其說的作品,但轉生故事=外掛幾乎是這類故事的固定規則(因此少數打破這規則的我都比較欣賞,不然實在太中二了)。

這部就是外掛開到堪稱過份的一部,但或許因為真的太過分,反倒「就這樣算了」,反正就看他外掛怎麼玩。

倒也因為這個緣故,居然不討厭,我是說,作者花非常多時間解釋那些根本就胡來的外掛,居然也反過來變成一種樂趣,雖說這些亂七八糟的設定居然在主角登場之前完全沒有搞砸也太扯,總之在強度設定上算是徹底失衡的狀態。

所以大概十多集之後,多少有點看不下去,反正人類就是陰險狡詐,怪物反倒光明磊落,惡魔是好人,天使是壞人,沒有絕對善惡,這類乍看之下反設定的方式,其實現在也已經變玩到爛的老梗了,說起來真的非常中二+左膠憤青啊!

但就算這樣,我前面說過,這因為這部作品胡來的規模很大,看起來基本上還算歡樂,要說妄想到這種程度,某方面說也真的很不簡單,而且至少這部沒有搞成偏差的後宮番,畢竟主角是史萊姆,很多東西點到為止。

只能說這部作品會紅有他的理由,但千萬不要隨便模仿啊!因為在我看來他可是匯集了各種糟糕惡趣味的大雜燴,一不小心就會變糞作的。

對了,「轉生成蜘蛛又怎樣」算是少數架構類似又不算太糟糕的作品(而且說起來我稍稍喜歡蜘蛛子一點)。只能說,日本還真喜歡玩這種把戲啊!

算很吃受眾的作品吧!我自己不大推薦就是了,但就算這樣我還是有看完,該說像八點檔鄉土劇嗎?明知道實在是不值得花時間的東西,但看了還是會繼續看……
點擊封面圖案購買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