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之卷:小心猴子!

  彎幾彎之後來到了Mountain Lodge,這是一個外觀像山寨的Lodge。四周都是圍牆,看不見裡面,很特別喔!在停車場你絕對想不到它是長什麼樣子的旅館,而且還要經過一段彎彎曲曲的步道才能進去,步道上還有小小的木屋。我以為是賞鳥用的那種,結果說是被攻擊時可以躲進去用的,被大象追?小木屋不夠看,被獅子花豹追?來不及進小不屋啦!沒把握牠們不會出手的,不過這些小屋的確讓住這裡的氣氛變得更有趣了。

  因為在深山中樹木很多,那些可以高來高去的動物可以來去自如(其他旅館不是有電網就是有護城河),所以這座旅館門禁森嚴,一進到旅館我就往外跑,想要趁著夕陽西下前拍照,結果居然被擋下來。在要求之後,派了一個Ranger配槍戒護讓我拍一張照片,好嚴格喔!
##CONTINUE##
  Mountain Lodge是個氣氛很溫馨的旅店,佈置上相當沉穩,不論是貼木的牆壁或是燃燒的火爐都給人很好的感覺。一進入旅館迎面而來的是杯熱茶,喝著茶四處張望,瞧見大廳旁有一大片玻璃,外面是個水塘。看來這裡的旅館喜歡來這一套,蓋在水塘邊,動物們喝水是一定要來的,這樣一來就能坐著等了。

  這裡房間的view不錯,在這裡看著肯亞山的夕照感覺很悠閒(我又被騙一次,我以為是肯亞山的原來不是,太陽下山的前一刻肯亞山才從雲後方現身),肯亞山的山型沒有吉力馬札羅沉穩,但比較有變化,山頂的冰河在赤道上閃閃發亮,好想爬爬看喔!

  這裡不愧是山區,氣溫很低,溼度也明顯高上許多。Polartec、Gore-tex、扁帽跟手套全出動了。這裡是赤道附近,說我們冷的要死大概有很多人不相信吧!其實溫度跟高度比較有關係啦!

  這裡動物也不少,因為叢林形成一個迴音廊的關係(旅館跟水塘被茂密的叢林圍一圈),動物的聲音在這裡聽的相當的清楚,很有意思的感覺。在這看見最棒的就是兩種Mongoose和各種叢林的鹿類,好可愛喔!

  這裡的晚餐還不錯,還有很多種的起司,還有一些奇怪的水果,比方說灰色的百香果,但黑妹妹服務生只會招呼帥哥。一定要強調的是,這裡浴室的熱水充足。來到肯亞,就這一天洗澡最舒服,而且不怕沒水。

  Mountain Lodge的水塘前有一個觀景室,要從地下室過去,很有戰地碉堡的氣氛。開一小縫像槍眼的觀景窗,可以很貼近動物觀看喔!近到很想摸摸看耶!但是那裡好冷,筱筠一下子就受不了了,說要回去拿衣服,拿著拿著就懶得再下來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房間鑰匙,是做成皮鼓的造型,喔!更正,是真的一個皮鼓,大大的一個喔!

  在這買了一個很漂亮的書籤,後來在也沒看到一樣的了。這個書籤上是大象在夕陽下的剪影,下方有一些傳統圖案,相當的精美。不過服務生態度不好,面對台灣人氣焰很高。

  晚上,大家圍在火爐旁聊天,東說西扯的,不知道是誰起的頭,同行的小鬼居然開始說起連續劇的故事了,而也台詞還背得很熟,真是天才。但無聊的劇情(其實原作也很無聊,改成連續劇更是無聊加三級,不過想一想我小時後也很喜歡無聊的東西,所以現在不喜歡是因為我老了吧!)讓大家紛紛走避。

  這家旅館提供的數種口味茶包都很有意思。我喝了一種胡椒茶,真的會辣耶!

七月二十四日
  睡前,在交誼聽登記簿上登記了想看的動物。如果牠們在半夜出現的話,工作人員會叫人起床,真是不錯的服務。我們登記了一些花豹之類的肉食動物,還真是野蠻啊!結果一夜無事,等不及的我還乾脆自己起床看,不過槓龜了,什麼也沒有,有點鬱卒。不過還是要強調,這裡的床鋪睡起來好舒服啊!還提供熱水袋喔!

  起床後跑到頂樓去,那裡比較適合拍照。當我把東西放在一旁專心取景的時後,居然有猴子(Sykes; Monkey)想要偷望遠鏡。那猴崽子手都伸到一半了,剛好我回頭,被我瞧見了牠的罪行,頓時一人一猴都傻在那狸。接著我趕快把望遠鏡背回身上,現行犯的猴子則倉皇逃逸。旁邊有幾位賞鳥的白人看得哈哈大笑(特別強調,他們的望遠裝備真是豪華啊!),同時湊過來想要拍照,結果那猴崽子東跑西竄的根本拍不到,真是敗給牠了。同團的盧先生稍後也加入攝影行列,但那頑皮的傢伙實在是動作太快了,根本就不給人取景的機會。

  離開Lodge時,停車場突然出現一大群猴子,彷彿是為了要替我們送行一樣的。大概住在附近猴子都到齊了,吱吱喳喳吵鬧個不停,各種表演全都出籠,真是有趣。終於可以好好的看清楚這種美麗的猴子了!不過在一旁的司機可是急的不得了,因為我們拖太晚了,現在又被這群猴子絆住,不過我們倒是不怎麼在乎啦!可惜這天天氣太好(?),陽光好強喔!拍出來的照片,因為蓬鬆的猴毛散射陽光,結果反差很大,效果變得不大好,反正又是一個自己暗爽給你們聽的情況啦!

  今天繼續北上。沿途鄭大哥預告會經過赤道,便開始教小朋友,等一下可以做一件很特別的事──可以同時讓自己尿在南半球及北半球的方法,真正是教壞孩子大小!

  我們在Nanyuki跨過赤道,看見了標示著赤道的牌子,覺得相當興奮,趕快與它合照,但是跨過牌子其實沒有什麼南北半球不同的感覺(廢話!)。旁邊還有在做水流表演及賣赤道證書的黑人,我看見他還伸手去轉水哩!在這麼小的規模之下,摩擦力的作用比科氏力還大,所以漩渦的方向是無法預測的啦!不要被騙了,何況這個表演要收錢的。

  說歸說,我還是像個小孩一樣的在赤道兩邊跳來跳去的。對台灣人來說,在赤道上跳來跳去不是常有的經驗喔!(這也沒什麼好囂張的。)不過說實在的,這樣看起來很像白痴(之所以爽快的承認是因為每個到這的人表現都差不多啦!)

  這時遠遠看見一位滿載裝備的白人男性腳踏車騎士緩緩由南方騎來。大家看見他車上插有加拿大國旗,於是向他揮手,結果在跨越赤道線後他又折回來跟我們聊聊。

  原來他打算騎單車環遊世界,已經騎兩年多了,總共騎了兩萬九千多,快三萬公里了,真是恐怖。他從加拿大出發,從北美到南美,在波利維亞經過赤道,然後到紐澳,在非洲他已經騎兩個月了。若不是我們向他打招呼,他還不知道自己已經跨越了赤道回到北半球耶!看他帶了八十多公斤的裝備,真是辛苦,他還要一路北上,經土耳其往東歐,再從西伯利亞到日本去。光用想的我就要昏倒了,他預計七年可以騎完,希望他能成功,也預祝他平安。

  繼續北上,出現許多麥田。回頭可以看見漂亮的肯亞山,冰河在早晨的陽下閃耀著。離開中央高地之後開始滑降,東南方印度洋帶來的水氣被肯亞山全擋住了,造成肯亞山兩面截然不同景觀,這裡乾燥得多,水果跟蔬菜是種不起來的。看著直直往北延伸的道路,這條路會一路通到戰亂的衣索比亞,還有莫三比克跟埃及,這種一路延伸的無盡感覺對住在島國上的我來說是種很奇特的感覺。想起比爾博唱的「大路長呀長」的曲子,突然也想像他一樣去探險耶!反正又沒有被龍吃掉或被戒靈追殺的危險。

  滑降滑降,說實在的這一段路算是比較好的,坐起來比較不會難過,而且從前方望去,遠方沙漠地形巨大的岩山看起來十分壯觀,感覺很舒服喔!
  這一帶的麥田,正好是在金黃澄澄的時節。順著山坡望去,耀眼的溫暖色澤一路延伸到地平線。對照藍天、後方的青山以及前方的紅褐焦土,又是一個上帝的百納拼盤,相信藍色畢卡索來到這裡也捨不得只用一種顏色吧!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