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四的法則

四的法則(The Rule of Four
作者:伊恩.柯德威、達斯汀.湯瑪遜 譯者:劉泗翰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6 年 07 月 31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JOY
規格:平裝 / 448頁 / 15*20.8c/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ISBN:9573322560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我們先來看看這段廣告辭:
  如果費滋傑羅、安伯托‧艾可和丹‧布朗三個人合作寫一本小說,結果大概就是《四的法則》!--【《將軍的女兒》名作家】尼爾森‧德米爾

  某方面來說到也沒錯,如果有費滋傑羅的冗長,安伯托.艾可的艱澀用字跟丹.布朗的胡思亂想,寫出來應該就是像這樣子……

總之是部綜合各家之短的小說。

  開頭到很有那種陰謀氣氛,讓人立刻投入,不過接下來就會發現完全不是那樣一回是。

  故事裡只有那種學究式的偏執狂,是象牙塔裡醞釀出來的故事,如果把他是做一個年輕人成長過程的勵志型小說,那這本書還有其可看性,但我一開始是抱著看歷史陰謀刺激小說的心態看的,總覺得有種被騙的感覺……

  故事基本上還算流暢,焦點其實比較放在那種興趣轉變為狂熱時對人際關係的衝擊上面,換種角度來看,跟宅男學園封閉故事有點類似的地方,就差沒有宅男的鹹濕不堪而已,畢竟故事裡的可都是頂尖高材生,沉迷的都是刁鑽的學術議題。

  書中對於名校與階級有許多篇幅的描寫,對古老傳統的霉味有興趣的話可以從這裡挖到一些東西,不過有些作者也承認是掰的就是了。

因為不合我的胃口,這本書我給的評價也不高,不過這本書某部分的心理轉折描寫尚有可取之處,如果劇情能在精采一點就更好了……


就歷史陰謀小說來看,十分的話我能給六分半﹔若以青年苦惱成長型小說來看,可以給七分。

留言

  1. 匿名25/4/11

    因為看了書評,而將這本書翻了一次,讀後心得就是......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回覆刪除
  2. 看了我的評論才去翻書的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