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出租注意事項

因為這次遊覽車「飛」車意外,一些出租遊覽車的注意事項被提出來了(本來就有,只是少有人理)。

正好這週四週五我要辦觀摩活動,所以成了第一個被要求依照辦理的。

其實這樣比較好,再這也提一下相關規定:

1.限用五年以內新車(這個規定有點嚴苛,這種車價錢比較高……)

2.活動前先確認車輛及司機,並要求傳真行照駕照書面審查。

3.活動當天比對行照駕照及車身編號等。

4.最好找合作過認識的司機,並嚴禁司機用餐時飲用含酒精飲料(包括燒酒雞之類的東西)。

5.考核司機,並將不良司機呈報市府,列為未來公務單位拒絕往來戶。

這是小型活動的情況,如果是大型牽涉到發包訂約,就比較複雜。

我這次的活動要兩輛車,司機是很熟的人,他介紹的司機也都不差(他自己是老闆,會考核員工態度)。車的話一輛是2004年車,一輛是2006年6月的車,都好新啊!

而且他們的車都沒有異味(是有車子的味道啦!但沒有煙味),會在車上抽煙的司機也都被列為不良司機了。

總之就是要小心啦!

留言

  1. 匿名26/3/07

    如果國道巴士或縣市公車也能有如此標準就好了!

    回覆刪除
  2. 光五年那一條就不可能推廣出去了,會讓司機餓死,或者租車費用至少多
    一倍,不然不可能,這只是我們內規……

    其實我最希望的是「嚴禁車上使用伴唱機」,實在是炒死人了,而且會害
    司機無法專心注意路況(有些遊覽車為了省人事費還會要求司機負責操作
    點唱機)。

    唱什麼歌嘛!我這輩子還沒聽過唱卡拉OK上得了檯面的,應該全面禁止使
    用點唱機,住宅區更是絕對不准,而且不管幾分貝,反正唱歌的音量都不
    准讓隔壁戶的範圍聽得到才可以。

    回覆刪除
  3. 匿名26/3/07

    上篇回應最後那段話真是讓人心有戚戚焉……我家樓下和隔壁就時常發生這種事情……

    之前聽警廣的節目就有人提到,問題不是在於車齡,而是車子保養的狀況。不過也許要有台失修新
    車出事,死個一百人政府才會再修正吧(誇張的口氣)。

    回覆刪除
  4. 保養很難由外行人在行前檢查,這部分的立法頂多只能針對廠商要求或加
    重罰責,就算再死一千個大概也一樣……

    除非每台車都像英國加裝計數器,出勤十二小時就必須停止。

    硬要做不是不可能,但第一個衝擊的就是費用必須大幅調漲,這部分政府
    決策不可能不考慮。

    想想公路交通費用一口氣提高五成甚至一倍的狀況(這很有可能,一大半
    的車要淘汰換新,人事成本大幅提高,管理成本也提升),而且可能還會
    連帶衝擊物流業或公路運輸業,連菜價都會上揚,對經濟衝擊可不是普通
    的大。

    只能慢慢改,其實交通部早有送案要改(不然立法院哪能在貴夫人出事後
    立刻修法,因為法案本來就放在那裡等,依程序要改法案可不是那樣快
    的,光研擬一個法條就要花上好多時間,哪可能說提就提),只是第一關
    就放在立法院躺好多年了……

    回覆刪除
  5. 匿名9/1/09

    歡迎參考:★國內旅遊租遊覽車最新十大應注意事項說明(阿蘭姐的實務經驗談)
    http://tw.myblog.yahoo.com/a26877458/article?mid=1781&prev=1783&next=1681&l=f&fid=5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