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高雄觀摩(下)

晚上沒睡好(室友打鼾),不過我是主辦人,總是要振作一點的。

昨晚住的三華飯店不是很好,還有紅包場哩!不過預算就這樣,沒辦法。

早上參觀今年內政部評鑑優等的前鎮區鎮陽社區,這個社區真的值得大書特書。
##CONTINUE##
從一開始接洽,這個社區就給人充滿活力的感覺,非常的熱心,給人印象很好。

一到現場更是不得了,鑼鼓鞭炮迎賓,我們還以為參加的是媽祖進香團哩!雖然又吵又不環保,不過那份熱誠果然滿分,了不起。

鎮陽社區的活動中心在菜市場裡,這樣一個老舊社區能夠有這樣的活力真不簡單,我們沿路碰到居民都會開心的跟我們打招呼,人情味十足,而進到會場更是感受到那種服務的熱誠,地方重要人士全都到期,社會局跟區公所有有派員參加,隆重啊!

簡報讓我學到不少,一方面市政府投注的心力跟功夫實在讓我汗顏,我還有很多可以做勒(如果預算跟人力許可的話)。

之後理事長帶我們去參觀尚未開幕的統一夢世界,明年三月要開始是賣的這家店將是全國最大的百貨公司,的確是大得嚇人,光停車場那棟樓就有嘉義三家百貨公司合起來那樣大,恐怖喔!

加上捷運站就在旁邊,以後熱鬧可期,想想捷運站沿線一堆百貨商圈,呵呵,以後高雄逛街好玩囉!希望早點有機會搭捷運遊高雄。

高雄真的變化很大,建設多很簡單,規劃好可不容易,市長真的重要啊!



留言

  1. 匿名26/3/07

    夢公園那邊還有IKEA跟好事多,未來會變成一個新的商圈。

    不過可惜的是那邊離加工區太近,空氣味道不好。

    不過我相信很快就會改善的啦!

    回覆刪除
  2. 等捷運通了在來個一日遊吧!

    小時後對高雄印象不好,因為小時後住台北,高雄太遠了,只聽說都是工廠。

    大學時第一次有機會在高雄停留比較久的時間,雖然沒逛街,但沒太深印
    象,只是「比嘉義熱鬧一點」那種感覺(其實熱鬧很多才對)。

    台北捷運通車之後,感覺差更多,因為當時阿扁市長的施政一方面國內媒
    體喜歡找麻煩,一方面卻在國際上面深受好評,落差大到不去注意都不
    行,而高雄當時在睡覺,只聽過市長出來酸人家而已。

    後來選舉翻轉,我只知道台北完了,卻沒對高雄有太多幻想。

    結果我錯了,而且錯得離譜,高雄不但整個崛起,氣勢甚至壓過台北,台
    北如果不是首都在那裡,真想知道有能力吸引多少民間投資跟外商進駐。

    看來這種差距會繼續拉大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