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龍槍傳承

龍槍傳承(Dragonlance Legends- The Second Generation)
作者︰Hickman, Tracy, Margaret Weis
譯者:朱學恆
出版社:第三波
出版日期:2000年
語言別:正體中文
叢書系列:奇幻文學系列作品-龍槍系列
規格:平裝/普級/單色印刷/初版1刷
ISBN:9572310267、9572310275
出版地:台灣
入手日:2000/10/10
##CONTINUE##
  說實在的,傳承並不算是好看到哪裡去的小說,一來它是由很多作者完成,品質並不齊一,二來故事內容並沒有很特殊的地方。

  不過它有兩點讓我喜歡,首先,它有補完的功用,適時的彌補了傳奇與夏焰的空間,但又提供了適當的想像空間。其次,也是最重要的,次世代出現了。

  大多數的奇幻小說,時間都只有一個世代,反正大魔王掛點了,故事結束。

  但這本書裡,我們看見了舊英雄的後期生活,還有家庭生活。

  (很多電玩也會讓後代出動,但常常一隔N代,感覺差很多,像PS3或DQ5這種的是很少見的,而小說的話,裂隙之戰就不錯,冰與火之歌則不能算有世代,而是混在一起。)

  不過這本書已經絕版,要重出這本我看很難,畢竟它稱不上什麼一線大作(在當年選書條件下,我們這些有搶到書的人還真是好運)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圖書館挖挖看,可以看看。

延伸閱讀:成為奇幻英雄的第一步

留言

  1. 匿名26/4/07

    看到這個就想起高中時代玩的pc game
    懷念我的龍與地下城啊 :p

    回覆刪除
  2. 從這邊就可以稍微猜到年紀了……

    回覆刪除
  3. 匿名26/4/07

    我到現在還在癡癡等著基地重出的說……

    回覆刪除
  4. 匿名26/4/07

    不過把範圍侷限在「有關英雄世代交替的小說」裡的話,傳承我覺得還算不錯

    至少他不會出現所有舊英雄還是和當年一樣男的帥、女的俏,擔任大官、坐擁豪宅
    或者為了突顯二代英雄而讓一代英雄人格崩壞

    雖然不是多感人的大作,但是它讓我看到傳奇過後的平凡,帥哥劍客也是會變大肚暔酒店老闆的XD

    回覆刪除
  5. 我就是看在世代交替這一點喜歡傳承的,不過要等重出喔……你確定要等?

    回覆刪除
  6. 匿名29/4/07

    可以的話還是想等,畢竟我唯一能弄到這本的管道只剩網拍,偏偏我又不會用,況且,書架上一整排龍槍精裝看起來不是比較有快感嗎?

    回覆刪除
  7. 可惡的快感,讓我家出現三套龍槍編年史,兩套傳奇,看來還會有第二套暗精靈……

    回覆刪除
  8. 匿名1/5/07

    還好只有精裝原文版才會讓我有快感。

    回覆刪除
  9. 話說我的魔戒就是原文經裝書盒凶器版,爽度的確不一樣。

    回覆刪除
  10. 匿名6/5/07

    話說, 雨的龍槍編年史只是便宜的簡體版, 而且還不是正版.xd

    不過黑暗精靈精裝的封面真的挺吸引的, 回頭望向第三波的白髮老頭版, 相比之下, 實在讓人orz.

    回覆刪除
  11. 精裝出了?

    是說原文版嗎?

    回覆刪除
  12. 匿名7/5/07

    還未出啊!

    不過也快了, 靈魂之戰精裝的海報背面有廣告, 剛剛拆了包書膠來看, 說是2007年下旬.

    回覆刪除
  13. 反正又是一筆開銷……

    回覆刪除
  14. 匿名8/5/07

    話說回來, 夏焰的精裝跑到哪兒去了...
    還有傳承和修瑪...
    奇幻基地看起來似乎不打算再版的說.

    回覆刪除
  15. 夏焰還有可能,其他的就算了,基地應該不會這樣自找麻煩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