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蘇西的世界

蘇西的世界The Lovely Bones
作者:艾莉絲.希柏德
譯者:施清真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7 年 04 月 11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藍小說
規格:平裝 / 336頁 / 25K/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ISBN:9789571339795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這本書本來我是沒太大興趣的,只大概看過書摘,後來因為同事桌上放了這本,我利用午休拿來翻,然後下班就跑去買……

  死亡是個永恆的題材,甚至可以這樣講,人類文明一個很大的基礎就是建立在試圖理解死亡上頭的。

  一個遭到殺害的小女孩是如何看待她已經不能再參與的時空,當然,這是種想像,不過卻是很多人會去動動腦的東西。能回來看看親人嗎?或反過來說,死去的親人會回來看看我們嗎?

  書中我們看見家庭受創之後的標準流程(唔……我這樣講實在沒有文學氣質了,不過實情如此),正因為標準,所以更能讓人感同身受,因為那是人性。

  不過我最欣賞的一點是那個殺人兇手的結局,很不戲劇性,沒有新聞性,而是很單純的「就這樣」。這樣是最好的,我們不需要英雄化兇手的結局,這樣對受害者是種消費。

  我比較不滿的是最後的「附身」橋段,總覺得有點多餘,雖說是為了「滿足遺願得以升天」,但就是這一點讓我有點不滿。

  但不滿歸不滿,反正還是很好看。

  最近這本書要換新封面重出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弄來看看。

留言

  1. 本書電影版即將上映,很值得期待喔!

    回覆刪除
  2. 鼕鼕29/3/10

    我也覺得附身那段有點多餘...

    就當作是作者的浪漫好了

    回覆刪除
  3. 是可以這樣解釋啦!反正就是滿足了願望,終於可以升天,皆大歡喜。

    回覆刪除
  4. 匿名30/3/10

    原本想看,看完預告片之後的後面我嚇到ㄌ
    因為有人影在騎腳踏車
    我非常害怕這種事發生
    = =真不知該不該去看耶

    回覆刪除
  5. 本作訴求並不是恐怖氣氛,應該還好吧?

    回覆刪除
  6. 匿名9/6/10

    真ㄉㄟ 我是看電影ㄉ 那ㄍ附身真ㄉ有點多餘 壞人死法也有點無言

    回覆刪除
  7. 我只能等DVD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