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全新的開始!

『這是我全新的開始!』

大家猜看這句話是誰說的。



答案是我們家明澄,上週六他去盧厝大橋路溜之後,突然脫口而出這句話,讓我們夫妻倆相當驚訝啊!

說到直排輪,其實明澄已經有好幾個沒去去競速隊參加訓練了,一來競速場離我們家實在太遠,一週四天六堂課,每堂兩小時,說真的,有點吃不消--大人吃不消。二來明澄功課一直落後,競速隊的高強度運動又常讓他整天昏昏欲睡,尤其每次上課玩玩回到家,等梳洗完畢,都快十二點了,以小學三年級的年紀來說,這睡眠太少了。

那幼稚園的妹妹就更不用說,一直呈現沒睡飽狀態,不過幼稚園沒什麼功課要擔心的就是了。

第三就是明澄鞋子壞掉了,這是年中他參加會長盃之前壞掉的,然後也因為鞋子壞掉,所以比賽成績比原先料想的要差很多(雖說本來就不覺得會得名),結果他消沈了一陣子。

另一方面,也因為他如果要換甲組鞋(原本穿的是乙組鞋,就入門鞋),這甲組鞋可不便宜,所以我們要他要有好表現才能升級,但他在學校的狀況一直很讓人擔心。

等到升上了三年級,他如願得到一個好老師(他整個暑假都在祈禱啊!),在這位老師指導下,他念書變得比以前快樂許多,也比較有自信,最明顯的當然就是表現在功課上。

說老實話,因為我念國小的時候,不管是哪種爛老師(大家都知道我一直討厭老師吧!那是國小就開始的),成績一直都是100或99,所以真的無法體會念書很吃力是怎麼一回事,所以看見他那種只贏過大雄的成績,真的很傻眼,因為他明明就不是不會啊!

其實問題很單純,就是不快樂,之前他只有上直排輪的時候會快樂,雖說秒數成績也不怎樣,但至少是他很喜歡的事情。

現在他開始喜歡上學了,成績也終於不再是讓人傻眼的那種(我們要求不高),於是我們帶他去挑鞋子。

新鞋子很不同,金屬底座,輪子直徑比舊鞋大了近兩公分,甚至比我的輪鞋還要大。

這速度當然不一樣。

所以路溜的時候,他高興的奮力衝刺,然後對我們說了:『這是我全新的開始!』

後來,晚上又帶他去競速場上,回到競速隊上課。當然,他好幾個月沒訓練,體力變差是當然的,連肚子上都多了一圈,所以要彎腰蹲低的時候根本蹲不下去,之後還腰痛不已(全家都一樣,太久沒溜了)。

但他整個人都快樂起來。

其實直排輪停上期間,我們還帶他去試圍棋、跆拳道,這兩種他都很喜歡。從二手書店買回來的圍棋教本,三兩下就寫完一大半,小棋盤也進步到只要我讓他四子(不過我也是個大肉腳就是了),回家還會吵著要我跟他下棋。

另外就是腳踏車,他已經挑戰過好幾條鐵馬道了,很難想像他其實是直排輪壞掉之後才學騎腳踏車的。

但都比不上直排輪。

希望這次他會懂得珍惜,因為上一雙鞋子就是他太過粗暴對待才會壞掉的(教練們對於那款鞋子居然可以被穿壞成那樣,全都感到不可思議),現在他終於不再摔鞋子,懂得照顧鞋子了。

希望真的是他全新的開始。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