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把太陽系帶到你眼前 Solar System: A Visual Exploration of All the Planets, Moons and Other Heavenly Bodies that Orbit Our Su

把太陽系帶到你眼前:最尖端科技、獵取最真實影像,匯集最頂尖天文機構全球唯一鉅作
Solar System: A Visual Exploration of All the Planets, Moons and Other Heavenly Bodies that Orbit Our Sun
作者:馬克斯.尚恩/著,江國興/審定
原文作者:Marcus Chown
譯者:藍仕豪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3/10/0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770013
叢書系列:EASY
規格:平裝 / 272頁 / 19 x 26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科普書不大好介紹,所以雖然我過非常多,介紹的卻沒幾本,不過這本倒是值得我留下記錄。

因為孩子國小有晨光天文課程,我有幸能擔任教學志工,所以能重拾我過去天文社時期的興趣,同時傳遞下去,不再只是我一個人獨享。這是很讓人高興的一件事情,其實去上課,我收穫比那些孩子們還要多勒!

最近幾個學期,正好上到太陽系的單元,我也趁這個機會補足了一些新知,畢竟我在天文社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最近幾年買的天文書籍,又比較偏向銀河系外的題材,甚至連相關物理與數學內容,我也比較關注在邊際宇宙的部份,反而太陽系我不大注意。

這本書倒是給了我許多貴重資訊,當然,內容我大多早在網路上看過(要當老師總要做功課吧!),不過本書最大賣點就是精美的圖片,雖說網路上也有圖可以看,但印刷品的質感總是比較好,而且更加集中,看起來就試過引啊!

是的,本書圖片比內容更新引我,當然,內容還是很棒的,基本上就是一些有關太陽系的最新知識,這一點很重要,因為最記僅十年來,有關太陽系的認知,幾乎是每一兩年就會有個大翻轉,每次的探測活動都推翻舊有假說,但又跑出新的謎團,如果沒注意更新資訊,真的一下就跟不上了。

就算對天文沒興趣,到書店翻一下這些圖片吧!本書強調大多數圖片是實際拍攝的照片,光這一點就遠比憑空想像要好多了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