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王者三部曲2:海盜謎境 The Ascendance Trilogy2:The Runaway King

王者三部曲2:海盜謎境
The Ascendance Trilogy2:The Runaway King
作者: 珍妮佛.尼爾森
原文作者:Jennifer A. Nielsen
譯者:穆卓芸
繪者:唐唐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4/08/06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419304
叢書系列:小說-少年天下
規格:平裝 / 328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正式版/出版社提供

因為沒看過第一集,所以接這本試讀是有些緊張的,畢竟這表示還要先把第一集也補完才行,偏偏最近太忙,所以第一集用瀏覽方式帶過,就來好好談第二集吧!

話說在前,這是本青少年小說,所以編排比較鬆,若換成其他小說的排法,大概只有兩百多頁篇幅,算是小品。但就算如此,故事並沒有因此七零八落,基本上,還是中規中矩的故事,而且正如一般青少年小說一般的,主角「很倒楣」。

忘記在哪看到這說法的,總之為了讓故事可以快速進行,只好上主角一直處在很倒楣的狀態,逼他往前走。

是的,雖說主角看起來有自由選擇的餘地,也很勇敢地負起責任,但基本上,他其實沒太多選擇,畢竟選錯的代價是「死」。

上一集好不容易當上國王,或者說,趕鴨子上架的成了國王,果然問題一堆,比方說開頭沒兩頁就有人要暗殺他,畢竟他一個空降部隊要來擋人家政治家族的好處,在號稱民主的台灣都有人送土豆了,中古時代更不用講。

於是未成年國王被架空了。是的,基本上國王是沒辦法當主角的,因為被綁死,只有當他被形式上找攝政王,實際上下台,這樣才能取得自由之身。

然後去幹傻事。

老實說他這樣莽撞,跟在他身邊心臟真的要很有力,不然會被氣死。

但這也是魅力所在,畢竟,在亂世裡,決斷力是很重要的指標,,而決斷力跟莽撞,其實往往是看結果來定論的,就這一點,傑倫算佔了主角的方便吧!不然怎麼變成故事。

故事節奏很明快,並不拖泥帶水,也不至於內容貧乏,算是很稱職的青少年小說,很推薦給小孩看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