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要繼續被騙嗎?

差不多是固定政見了,每到選舉,各候選人幾乎都會針對就業問題,尤其是青年就業,提出讓孩子留在故鄉工作,或吸引人才來工作的政見。
P1260637



簡單說,就是希望增加在地工作人口,避免人口,尤其是有生產力的工作人口,更尤其的是高經濟能力的人才外流。

這不難理解,畢竟工作人口直接意謂著當地稅收,而也同時代表著消費能力,換句話說,不是有人就好,能賺、能花、能生的,是一個地區的人力主幹。不管是產品還是技術,連花錢消費,生養下一代,靠的都是這群人,所以不分黨派,每個候選人都想要增加當地就業,希望避免人口外流。

相信沒人會反對這個政見,當然,如何辦到,每個陣營都有自己的方式,可不可行是一回事,就算可行,有沒有能力辦到又是一回事,總之選前就出一張嘴,選上才算數。

但對選民來說,難道就只能被動接受政見嗎?還是我們可以早一點針對政見做出鑒別?

其實是做得到的,只要稍微回想一下就好。

關鍵句:「台灣的未來在中國」。

大家在看待全國不管任何大小規模的選舉,都可以搬出這個關鍵句來檢驗,甚至,不管是講到哪方面政見,這句話都是一個很好的檢驗指標。

這句話有趣的地方在於,這是總統的意見,也是執政黨的意見,這個意見簡單說就是:『我要讓台灣人才外流到中國』。

或者可以直接說,就是『摧毀國家』。

要知道,勞動力國際流動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大體上,就是弱小國家流失到優勢國家,這一點跟資本主義架構下,鄉村人口外流都市是一樣的。而所有的國家,也莫不想盡辦法留住自己國家勞動人口,尤其是優勢勞動人口。而就算面對勞動力外流,也莫不想辦法提高流失人口在國外的勞動權益,並確保勞動所得可以回流國內。

比方說台灣有很多菲勞泰勞,這些基本上都是以低技術、勞力密集的工作為主,算是所得偏低的一群。

但台灣現在在執政當局刻意鼓吹之下,外流去中國的可是生產力還不錯的一群(說還不錯是因為,真正有遠見的人才,決不會跑去中國,這一點全球皆然),這可是國家中堅生產人力。

試問,你會聽見金門縣長說金門的未來在台北,然後希望金門年輕人全跑去台北工作嗎?你會聽見宜蘭縣長說宜蘭的未來在高雄,然後希望宜蘭的孩子全跑去高雄嗎?

不可能,哪個政治人物敢這樣白目,根本就不用選了,因為這個就叫『出賣』故鄉。

偏偏我們有個整天這樣鼓吹的總統,然後還不少人信以為真哩!你都不會覺得這種可笑又可恥的說法非常沒有常識與良心嗎?

換句話說,當全台灣 所有候選人都在說要把年輕人留在故鄉、要增加故鄉工作機會、要吸引產業投資的同時,你如何去判斷誰在說謊?

太簡單了,那個認同「台灣的未來在中國」,跟馬英九站在同一陣線的人,就是不折不扣的說謊者。畢竟,你不能一邊認同總統要把台灣人才送去中國當台勞,然後又說要把人才留在故鄉。

除非這些候選人跳出來聲討馬英九對台灣經濟民生的禍害,不然我哪能相信你的政見啊?

我不能保證候選人當選之後能否真正落實他的政見,但至少,有些很明顯根本是在說謊騙人的無良政客,我們要在選前就判斷出來,是非常簡單的。

只要注意誰認同「台灣的未來在中國」這句話、誰跟馬金集團同一陣線就好了。如果你還會被這種人騙,真正丟臉的不是說謊者,而是相信這種謊言的人了。

畢竟,國民黨在台灣,已經說謊六七十年了。

你還要繼續被騙嗎?
---------------
原載於081814udn鳴人堂

留言

  1. flying31/10/14

    我們這裡有個候選人,宣傳車很早就在街頭巷尾跑。
    他其實七八年前代父出征有當選議員,
    五年多前因為被爆料持有美國籍,
    中選會調查結果認定他就職後才放棄美籍,
    因而被註銷當選證書。
    沉寂幾年以後這次又出來選,而且還得到KMT提名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