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操縱彩虹的少年(虹を操る少年)

操縱彩虹的少年
虹を操る少年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王蘊潔
出版日期:2016年3月
出版社:皇冠
閱讀版本:試閱本


呵呵,這本書看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受到我極大好評的「弒魂詩」,因為有著非常相近的概念。

不過這本沒那樣驚悚就是了,比較健康一點,但總之就是好看。

類似種族滅絕的概念,書裡給了我們新人類。

或許不新,這要看小說才知道,我就不洩漏了。總之啊!我們有了一位超天才少年,而且有著異常視覺的光瑠。

怎樣的異常視覺呢?就是他能分辨差異極小的色度,而且能在色表中輕易做出混色還原的選擇。雖說這是可以透過練習來加強的技巧,但人家可是天生的,而且準度極高(人類已經是色彩鑑別度最高的生物,更高只有電腦)。更別提他擁有白天也能看見星座的超級視覺了(至少要6.0以上,有海鷗甚至老鷹等級的視覺解析度),有這種人,自然能用色彩玩出新花樣來。

所謂「光樂」,用光演奏的音樂,說「音」也不大對,其實不需要聲音,只有光,只是如果是聲音搭配光線,可以達成更高境界的藝術感染--近乎毒品依賴的感官刺激。

就小說嘛!不用想太多,不過類似概念不是新玩意,而是二戰時美德都研究過用電視傳播洗腦訊息的手法,更別提「虐殺器官」就是在講類似的玩意……呵呵,這幾本小說都有著類似的情境啊!不過再強調一次,這本書沒那樣驚悚,其實還滿歡樂的,充滿了暴走族從良,學生成績進步的好事情……我是說在戒斷症狀發生之前。

總之社會就是會有黑暗面,甚至從古至今就開始持續不斷地秘密結社大戰。藝術當然可以用來賺錢,何況是看了會沈迷的東西,成為經濟體系的棋子根本是理所當然的,於是毫無意外的黑道介入,但一切似乎都在光瑠的掌握之中,他似乎完全能夠預料到這些進展,而俯視著眾生……

東野圭吾的作品我看過幾本,全都是推理小說,不過這本很不一樣,雖說還是有著推理小說的神秘感,但因為故事直線前進,也沒有所謂的「事件」,老實說我不會把它歸類為推理小說,不過其實也不重要啦!總之就是本很好看得小說,倒是毋庸置疑的。

或者說,想看看不一樣的東野圭吾,那就看看這本吧!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