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哥白尼的聖物I:禁忌之石 The Forbidden Stone (The Copernicus Legacy #1)

哥白尼的聖物I:禁忌之石
The Forbidden Stone (The Copernicus Legacy #1)
作者: 東尼.艾伯特
原文作者:Tony Abbott
譯者:謝靜雯
出版社:小麥田
出版日期:2016/01/30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262316
叢書系列:故事館
規格:平裝 / 352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


有一點我一定要先說,我本來預期這類少年冒險小說會開很多外掛大唬爛,但這本相較之下「正常」許多,也因此說服力更高,更好看喔!

好啦!這年頭很流行這種尋找失落秘密的故事,或者說,其實這種故事一直很流行,比方說金銀島一直到達文西密碼

當然,以這本來說,也許還比較接近七寶奇謀……有人知道這部骨灰作品嗎?小時候超愛的,還記得任天堂紅白機時代也有遊戲勒!

總之這本好看的程度的確出我意料之外,我是說,他比較有「合理性」。

故事是這樣的,科學巨人哥白尼生前留下了某樣有趣的東西,一種比亞特蘭提斯的奧力哈鋼還要扯的東西,不過這沒關係,更扯的作品多得是,總之因為這玩意太了不起了,於是萬用的反派--「教團」出現了,這個全世界陰謀論愛好者心中第一品牌理所當然的想要獨占,或者消滅知道這些秘密的人,於是哥白尼把秘密分散,在死前留下12件「東西」(天啊!是有12集的意思嗎?),只要集滿這12件東西,就會發生有趣的事情。

然後時間來到現代,跟達文西密碼一樣的,突然,知道秘密的人一個一個被幹掉,只剩一個,只是這次剩下來傢伙雖然也算十項全能(又是運動健將,又是知名天文學家,算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不同的是,身邊多了四個拖油瓶……

說是拖油瓶也不完全對,四個雖是小孩,但畢竟教育方式不同,總之四個小孩加起來可不是開玩笑的,根本是惡夢,耍得一群凶神惡煞連連跌股。

不過如果只是這樣,就只是單純的YY小說,上不了檯面了。

我說這這套書寫得比較「合理」一點,是因為你真的會覺得這是小孩的能力可能達成的(西方教育下的小孩),而且他們也受到相當多協助,只能說哥白尼自己也有「秘密結社」,加上背景拉到相對友善,而且語言、人種混雜的歐陸,所以他們可以這樣東奔西跑好幾國,簡直跟007一樣。

但小孩畢竟是小孩,我是說,大人也不是只會混吃等死,故事最後……可是壞蛋那一邊也一樣有個天才兒童在主導阿……這是怎樣。

不過如果這個系列真有12集,然後第一集就跑三大洲五六個國家,這接下去還得了……

總之這是本讓人覺得很過癮的故事,當然還是很唬爛,只是不至於太過火,反而覺得很輕鬆愉快。何況本書對於哥白尼搞得密碼,還真的很像一回事,所以不至於太過無腦,反而覺得作者安排很巧妙喔!

希望續集也能有這樣好的表現就是了,畢竟想到有12種聖物,作者能維持這樣的寫作張力到何種地步呢?

會期待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