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魔幻卡拉瓦1:緋紅色的少女 Caraval

魔幻卡拉瓦1:緋紅色的少女
Caraval
作者: 史蒂芬妮・蓋柏
原文作者: Stephanie Garber
譯者: 林欣璇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8/05/3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4717702903244
叢書系列:Q小說
規格:平裝 / 352頁 / 21 x 14.8 x 2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

奇幻小說是這樣的,當你撥開作者精心設定的幻想設定,就會看到最真實的生命。

魔幻卡拉瓦,就是這樣一個神奇的旅程。

我們看多了主人翁離開故鄉踏上旅程的故事,不管願意還是不願意,那都是進到一個不一樣的地方,不管是魔法,還是不知如何操縱的運購票系統。不管是奇異的社會結構,還是公司裡不友善的潛規則,總之,你都要面對各種「新」的挑戰,你要去找出背後的規則,然後活下去。

然後你會成長。

這正是幻想小說迷人的地方,而像馬戲團或迪士尼樂園這樣的地方更是及美妙幻想於大成者。

所以皮諾丘終究是要到馬戲團一趟才算旅途圓滿,而耶穌如果沒有經過最後的審判與受釘的群眾大戲,復活也就沒有任何激勵人心之處了。

故事從一個令人厭惡的現狀開始,逃,還是不逃?

思嘉蕾與泰拉姊妹從小生活在一個由暴力與恐怖統治的父親陰影之下,直到適婚年齡,很自然的成為一種交易的商品。

你的人生這樣就好嗎?這種疑問大家都有,但用想的石頭也不會穿洞,思考沒有行為就是死的,妹妹泰拉衝了,姊姊思嘉蕾(深紅之意)因著對妹妹的愛,出手阻止,卻被拉著出去。

命運不會管你意願的,很多時候,變故才是燃起本質的最佳助燃劑,原本看來壓抑到都快內傷的人,終於開始有些火花,符合作者給他的名字。

這很過癮啊!因為那個看似毫無規則可循的世界,只要沉心觀察,一就有脈落可循,然後各種編織,不管是善良、邪惡、真實、謊言,全都混在其中,當然,愛情也是重點(或者說根本是主要重點),然後我們看到一個光鮮亮麗與陰暗溼冷並存的世界,只有思嘉蕾的熊熊大火(不管是他對妹妹的愛,還是她對愛人的期望)在裡面燃燒著,讓我們看了一邊心疼、一邊又為她喝采。

這是個巨大的劇場,沒人知道真假,而在真假之外,要先活下去。

是個同時有著魔幻優美旋律,卻又同時有著殘酷的刮玻璃音調的作品啊!

更別提最後的髮夾灣,讓我們鬆了一口氣,原來還有續集可以期待啊!不然可是會覺得欲求不滿啊!

本書節奏很快,但不急促,適合找個空閒時間一口氣看完,感覺會很爽。

然後非得誇獎一下不可,本書台版封面美到不行,而且很切合故事的色彩,真的要用力拍拍手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