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世界上最棒的貓 せかいいちのねこ

世界上最棒的貓
せかいいちのねこ
作者: Higuchi Yuko(樋口裕子)
譯者: 張桂娥
出版社:小麥田
出版日期:2017/08/10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458245
叢書系列:故事館
規格:平裝 / 112頁 / 21 x 14.8 x 1.5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出版地:台灣


這本書很有趣,有趣極了,真沒想到我為何還沒寫這本書的書評,因為這本書去年剛出沒多久就入手了啊!

作為一本繪本,通常可以從畫面與文案來做討論,不過我想先來談談我女兒。

這本書是送給我兩個孩子的禮物,不過兩個孩子,念國中的哥哥沒什麼興趣,但小四的妹妹可不了。

她愛死這本書,說起來我還沒看過她對那本書有這樣強的喜愛(最近的話,魔女宅急便系列也算,難得她自動挖出來重新複習,不過魔女宅急便是我的最愛啊!),不但看了又看,還自己畫圖,還放隨身背包帶出門也要看。

問她哪裡好看,其實她也沒辦法說得很準確,反正就是覺得很好看很喜歡,這也滿有趣的。

故事是這樣的,一隻玩偶貓咪希望自己變成真的貓咪,於是他聽信了「偏方」,同時著手執行,這時也碰到很多人出手相助,讓他完成偏方……

對,偏方。

所以最後當然是沒有效果,但真的貓安慰布偶貓,告訴他,真貓壽命有限,布偶才能一直陪著主人……

說到這個就不得不提到玩具總動員這部作品,尤其是第三集,所以當玩具被擬人化,產生情感連結,之後呢?

家裡的露露今年三歲了,雖然孩子很愛貓,但其實也早就被預言--大概他們念大學的年紀,就是露露最後的年紀。

當然露露現在還很調皮可愛,活動力旺盛,而對孩子來說,設想這麼遠的東西也有點困難,不過妹妹對這本書的情感,有相當程度是跟露露有連結的,雖然她沒說出來,但她看這本書的時候,的確喜歡找露露一起。

很有意思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