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一)

團結:一種髒話,通常是用來指控與自己意見相左的人,又或者不服從自己父權想像的人,通常會出現在看不到呼籲對象的場合,用來向群眾或媒體表態,請人家幫他傳話用的,關鍵在於誰說這句話,就代表著要照他的意思去做,算是「團結在我的意志之下」的簡稱,不過有些情況是「你幹嘛不聽人家的」的意思,意思是叫你放棄自己的想法,不管對不對。

大局:又被稱為西瓜,但不是整顆西瓜,往往只是沒切好,然後看起來比較大塊的那一邊,廣受民粹愛好者喜愛的用詞,充滿了從眾與害怕展現獨立思考能力的特性,主要是為了對心目中認定的少數遂行群眾暴力而使用,而且討論焦點往往在小事情上面,比方說用貓當機關槍之類的。

把餅做大:擺明了無視物理限制的空想思維,把數量固定的麵粉,加上堆在一邊的麥糠,甚至幾隻蒼蠅一起和進來,就覺得可以神奇的讓餅多出一倍大來,但實際上正確作法是把桌子上的垃圾全都清掉,然後你可以把麵團桿得更薄一點,或者發酵更久一點,這樣餅才會變大;要不然就是把垃圾清掉,空間謄出來擺更多麵粉,但總之你要先清垃圾。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