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心得:古墓奇兵(Tomb Raider)

好啦,這其實是綜合心得,畢竟我也不是什麼厲害的玩家,經驗其實不多,只是從一代就開始接觸而已,但因為一直很喜歡,所以趁這次留點紀錄。



先講最近的好了,首先是萬惡的夏日特賣……steam的夏日特賣早早就在網友間引起哀號,還好我因為沒什麼時間玩遊戲,其實只是偶而看看,雖然有放些東西在興趣名單,但真的只是興趣,因為家裡桌機現在大都不是我在用,筆電是mac,這可是刪掉絕大多數名單了,所以特賣沒造成太大掙扎。

但古墓奇兵不是……

好啦!後來還是滑了13年版的(古墓奇兵9),因為當年推出時時期很轟動,相關影片也看很多,加上後來電影版重開機,雖然評價不到頂尖,但二輪正好上映中……

總之,手滑就對了。

讓我們回到遠古時代吧!回到古墓奇兵一代,那是1996年的事情,算一算二十年了啊!那時我剛回嘉義上班,還沒買電腦,但因為老弟去當兵,所以就用他的,然後開始玩一代。

其實主要是我弟休假回家在玩,我大多只是在旁邊看(其實我不是很擅長玩動作遊戲,所以通常都是用看的),但畢竟我在家的時間長多了,又還沒交女朋友,身為書蟲當然是一直看書(當年在家也沒網路可以用,後來雖然有但撥接其實很貴),但畢竟遊戲擺在那邊有謎題沒解很討厭,加上我們家玩遊戲常常是家庭活動,爸媽也會在旁邊看,所以我也下海玩了。

於是,解謎的部份我如果解得開就一直挺進,直到打怪打不贏(動作苦手)等我弟回家。

最後終於破關。

很滿足啊!雖然同一段時間我也全破雷神之鎚地獄級100%(是的,漸漸有點變強了,那是全破五六次地圖都背起來的結果),總之對於這類遊戲開始很有興趣。

不過這類射擊遊戲我一直都不算擅長(第一次連網才知道跟人打與電腦打差異有多大……然後就算了。),所以我的興趣一直停在像古墓奇兵這樣的類型,所以出二代時當然也買了。

但那是個黃金時代,我更愛的RPG一直有超強作品出現,現魔法門六、七、八,博得之門系列、異域鎮魂曲、冰風谷,在加上英雄無敵系列,還有終極動員令、紅色警戒、魔獸爭霸等即時戰略遊戲,在加上策略遊戲……總之那段時間玩遊戲的量很大,結果古墓奇兵2我竟然一直沒破關,後來也擺著了,然後隨著電腦升級,最後變得根本不支援了。

不過,沒破關不表示不喜歡,後來交女友、結婚、有小孩,基本上遊戲是逐漸暫停,最後完全從電腦裡面消失。

但換成PSP,也買了新版的古墓奇兵,再一次回味1代(畫面品質差超多啊!),不過一樣沒破關就是了……總之有小孩以後真的沒什麼玩遊戲,也不希望孩子看我一直玩遊戲……

當然,孩子現在長大了,加上手機裡面就有遊戲……總之我又開始回去玩電腦遊戲,撇開一些網路小遊戲不算,其實遊戲再開的第一款是「返校」,主要目的並不是遊戲,而是想知道遊戲內容,不過有一就有二啦!

其實這次特賣也有更古老也更便宜的一代、二代,不過都不支援mac,就這樣囉!

其實新版本跟舊版本玩起來根本是兩種遊戲,我必須承認其實我比較喜歡舊版的感覺,但新版因為畫質很棒,而且大致上就是互動式電影,所以有著不同樂趣就是了。

雖然遊戲進度還不到10%,但跟電影版相較看得出差別在那(羅拉一樣很迷人就是了),基本上遊戲的世界還是比較有意思,不過用鍵盤控制很痛苦,尤其是筆電鍵盤……

話說我的手機鈴聲還是古墓奇兵一代的主題曲啊!

其實最近也入手了異域鎮魂曲,但回味的成份比較高,好歹我也是前異域版版主啊!但我最希望能有的,其實是魔法門六重製版,有可能嗎?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