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墨水戰爭2:禁書陷阱 Paper and Fire

墨水戰爭2:禁書陷阱
Paper and Fire
作者: 瑞秋‧肯恩
原文作者: Rachel Caine
譯者: 翁雅如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18/05/23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3595250
叢書系列:半熟青春
規格:平裝 / 408頁 / 15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話說在兩年前我介紹了本系列的第一集,當年還說是三部曲……結果不是……這個再說,總之,當年看完可是喜歡得不得了,不過後來續集出的時候並沒有特別注意到,然後各位也知道我同時看十多本書的,其實一直都是滿檔狀態,因此也一直擺著。

直到上週出現一點空檔,馬上下訂2、3集,然後密集看完。

好看啊!不過沒料到的是故事尚未結束……我看搞不好要五部曲才能結束,只好繼續等了。

第2集是這樣啦!主角跟他的快樂夥伴算是從學校畢業了,然後分發的時候,主角分到苦力部門--狀態顯示為頭腦不夠好。這雖然肝一開始的期待有所差距,但反而是好事,因為主角已經認清統治集團有多不堪--雖然他自己與家族也沒多乾淨,但程度差太多了,一個就舔刀子掙錢,一個可是獨裁威權,

加上上一集好朋友被害死,朋友被拆散,尤其女朋友被關進鐵幕……

這下不從反對黨升級為反抗軍怎麼可以,總之要開始胡搞了。

首先要結黨,開始把失散的夥伴找回來,當年的快樂夥伴現在各各憤世忌俗了,但也因為學有專精,每個都有成為恐怖份子的潛力。

再來是營私,畢竟反叛絕對需要更多外部盟友,不找點門路怎麼可以。

最後就是弄髒手的決心,畢竟為整個世界擦屁股怎麼可能不會惹一身腥,還好咱們主角從小就是犯罪集團的繼承人,雖然還算好人,但這種東西很多時候是看角度的……

然後當然天下大亂啦!

話說這種一小撮人搞叛亂的事情,一不搞好就會變得太天真(像哈利波特,雖然很好看沒錯啦!但你會覺得魔法界的大人跟死人一樣廢,還有居然沒有國際外交問題……比起來外傳比較沒問題),還好本作沒這樣天真,不管在微觀還是巨觀都有掌握,因為國際也已經醞釀著相當的不滿氣氛,主角們做的事情只是在時代潮流中掀起關鍵漣漪而已。

例如全世界都在婊中國了,台灣現在也是順勢而為,至於有人想要逆流而上……那就逆空高灰,跟斷線的風箏一樣墜落死而已。

好啦!書裡大家都可以使用免費電子書……說起來很迷人,不過不能自己創作……嘖嘖,這種政權還是推翻比較好。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