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的寫在生日這天

話說四年前寫過「寫在生日這天」。

四年了耶!其實我也不是每年生日都會寫文章,大多是不會寫,但四年前的生日真的很特殊,是在競選總部過的,難得夥伴們買了兩個蛋糕幫我慶生(感謝大家要給我驚喜互相都不知道所以買了兩個),市長一家人也在場(當然那時候他還是候選人),我的願望當然就是「勝選」囉!



今年也一樣啦!希望民進黨跟基進黨今年都能大有斬獲。

說起來這次選戰真的很辛苦,相較於四年前當秘書比起來,今年反而比較累,不是那種工作上的累,因為我這次根本不是競選團隊的人,只是純粹旁觀者,這種疲勞是精神上的。

國民黨在全國各地派出史上最無賴的一群候選人,居然還有人支持……

民進黨有美麗島世代,當然這個世代目前還有很多人在政壇活躍,不過都被視為前輩了。

再來是野百合世代,這個世代應該是受過最完整訓練的世代,理論上應該是最強世代,因為見識過國民黨的惡劣,也接受過前輩的啟發與訓練,而這個世代,目前正要開始接棒。

我一直抱怨野百合居然在我入學那個月結束了,虧我一直期待可以去戰街頭……總之我如果長個一歲,早一年進台大,一定也會跟我爸和阿公一樣在街頭被警察驅趕吧!

但這也開始了接下來一整個世代的混沌,雖然民主有進步,卻也讓一整個世代「以為民主本來就有」,結果甚至回頭去擁抱威權。

雖然後來有太陽花活動,但其實我看到的是整體民主認知程度的大幅度下滑,簡單說就是「天然奴」成份反倒變多,雖然其他部份都有大幅度增長,但危機意識真的很差,雖然號稱天然獨,但很多人國家意識甚至更退步,真的很搖頭。

我說「整體」,不表示個體差異不存在,其實新世代的強者展現出來的是更加強大的動能,這一點我在基進黨尤其看得清楚。

當然,年輕本身也的確是個問題,這年頭不再像美麗島時代有個直接壓在頭上的威權政府讓你打倒,要成為少年英雄可不簡單。

但我還是期待啦!當然民進黨年輕世代也有很多強者,但組織龐大起來,科層階級在所難免,要成為明星難度高很多,但反過來就是歷練完整,我想受過完整訓練也是目前非常重要的,畢竟扁政府時代缺人的困境到目前也不算解除,頂多好一點而已。

這些都是我很期待可以好轉的事情,不是生日這樣期待,而是天天如此啊!

給孩子一個更好的台灣,就這樣,任何擋在前面的,我都不會客氣。

然後希望台灣派大勝啦!

至於作為老爸,當然希望孩子健康平安功課好之類的,希望爸媽也健康平安可以亂跑之類的,希望太太健康平安然後同意我打電動之類的。

這樣太貪心了......

希望上帝保守我的道路,永遠與我同在。

阿們。

補充一點,希望歸途2-駱沙利南明年順利出版,目前處在潤稿與挑錯字的地獄當中。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