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獨裁者的進化:收編、分化、假民主 The Dictator’s Learning Curve: Inside the Global Battle for Democracy

獨裁者的進化:收編、分化、假民主
The Dictator’s Learning Curve: Inside the Global Battle for Democracy
作者: 威廉.道布森
原文作者:William J. Dobson
譯者:謝惟敏
出版社:左岸文化
ISBN:9789866723995
叢書系列:左岸政治
規格:平裝 / 416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話說這本書已經出好幾年了,當初網友推薦之後我立刻就買來看了,但幾年過去,發現心得不到好寫……因為整本書都是重點啊!

簡單說,這本書對台灣人更是重要,因為我們就是一直面對著假民主的攻擊,比方說這次選舉就是一個讓全世界震撼的愚蠢範例--一個在正常國家早該被清算解散的政黨居然取得選舉的大勝--透過民主程序。

這大概是當年德國人夠透過民種程序選出希特勒以後,民主歷史最糟糕的範例,糟糕的程度甚至糟過當年選出馬英九當總統。

但這也顯現了獨裁者如何在台灣這種華儒奴文化圈裡面進化,然後製造出假民主來。

其實假民主在各國都有危機,畢竟進步從來不是不須代價的,俄羅斯、菲律賓都讓我們看到愚民如何選出獨裁者,只是台灣更加丟臉而已。畢竟人家至少選出強人來,台灣勸是選出奴才來……

也因為這本書整本都是重點啦!就不花時間介紹了,總之絕對值得好好研讀,我再這本書裡可是劃線劃一堆,不這樣不行啊!畢竟我們的對手正是法西斯國民黨,以及「覺得我上面這段話有錯的蠢蛋」,要知道,獨裁者的存活,靠的正是愚民啊!

快點去看這本啦!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