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歸途出版之前:第二部終於寫完了

終於,終於可以發這篇文章,自己都覺得感動啊!

是這樣的,2017年初,歸途第一部:納席華出版了,當然早在出版之前,第二部就已經開始展開作業,原本希望2018年初可以出版,但如各位所見,現在再快也要2019年中才可能出版了。



歸途是十多年前寫出來的作品,第一部寫成時間是十多年前了,當年當然也已經開始寫第二部,而且這十多年來斷斷續續的寫,大概每幾個月心血來潮寫一點,畢竟當時還不知道有出版機會,所以只是按照二十年前的大綱,一點一點寫,然後慢慢就開始偏離大綱。

畢竟,這十多年來我很多想法也有改變,關心的東西也不大相同,更關鍵的是結婚生子,總之要我按照二十年前最早期的大綱來寫是有困難的。

所以從2016年決定要出版開始,我一邊修改第一部的稿子,一邊修整大綱。由於第二部當時大概已經寫完1/3,前面的東西不大想改掉,所以我必須把修改的部份放在後半段,於是一邊改第一部,又同步寫第二部,終於在第一部出版的時候,把第二部寫過半,開始寫後半段。

一開始還滿順利的,其實2017年中我已經剩下最後兩章,開始動手準備插圖,如果一切順利,其實真的可以在2018年初出版。可惜事情沒那樣容易,插圖一開始畫就碰上瓶頸……不知道為什麼,總之沒靈感,畫不出來,甚至讓我一度想要請伍薰找別人畫算了。

於是卡關,然後我跑去修改小夜曲的稿子、寫殭屍的故事,繞了一大圈,終於發現故事裡有些小碎石卡著(應該從頭到尾檢視超過十次有了,有幾次還是出聲念出來的,這真的很花時間),難怪覺得不順,所以砍掉很多枝節,重新安排伏筆。

是的,也因為這樣,第三部基本上已經跟二十年前是完全無關的全新作品了,因為故事走向已經整個都換了,雖說最後該死該活的人大致沒變。

但我沒想到這樣的改變居然來自於未來的年表,因為我給故事世界一個超過一萬年的超長年表,因為遙遠的未來我有了一些不同的規劃,結果反推回去「古代」的時候只好來個不同的故事。

我自己是很喜歡這樣的改變啦!這種時候也只好請大家接受作者的任性了,畢竟故事在出版之前,我就是神啊!

總之要繼續修改地獄了。

-----------------------------
想知道關於歸途第一部的資訊,歡迎參閱:「有關歸途的幕後花絮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