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我是摩根勒菲


我是摩根勒菲:卡美洛傳說之一I am Morgan le Fay —A Tale from Camelot
作者:南西.史賓格
譯者:李維拉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06 年 11 月 29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奇幻館
規格:平裝 / 272頁 / 20*14cm/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ISBN:9867399609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摩根女王一直是個反派。

  女巫、魔女、亂倫者、蕩婦……

  嗯……有人會閒著沒事故意變成壞人嗎?

  當然,我不是要幫做壞事的人開脫,只是想說,做壞事總是有理由的,這跟要不要原諒是兩回事。

  這本小說就是這樣的。

  至於摩根的人格塑造是怎樣的,自己去看吧!我想提的是故事的筆法。

  這本書的筆調很輕,書中看不到任何重口味的字眼,這本書的顏色就像是水加太的顏料,看不出筆觸,但有渲染性。

  某方面來說很適合這樣的故事,因為作者並沒有合理化罪惡的意圖,而是描述一個心靈受創的小女孩的情感變化,有些部分顯得麻木,有些刻意壓抑,總之呈現上都不是很強烈,但卻會擴大。

  不過故事中並沒有繼續談論之後的問題(也就是她以「壞人」之姿登場於其他故事的情節),反正嘛!你可以看其他故事接下去。

  但那個躲在偏遠角落與精靈成長的女孩,將不斷出現在讀者心中,只能說這本書好奸詐。

留言

  1. 附帶一提,我太太對這個略嫌肉感的封面頗有意見說……

    回覆刪除
  2. 匿名27/4/07

    呃...恕我眼拙...如果這叫肉感,那一堆電影漫畫甚至電視您不就都不能看囉?

    回覆刪除
  3. 那是我太太的意見,可不是我的。

    我推薦我太太看這本,她只瞄了一下封面,就說才不要,這看起來就像你們「男人」在看的……

    我自己是滿喜歡這封面的用色的,不過同樣風格在我是莫桀上就顯得有點無力。

    對了,老兄是OT啊!你可是這站上第一位留言的同行喔!

    回覆刪除
  4. 匿名28/4/07

    是嗎?有點訝異。
    有空歡迎也到我那裡坐坐
    不過剛開始啥都沒有呵

    回覆刪除
  5. 慢慢來吧!目前OT得專站少的可憐,之前有幾個都撐沒多久就掛了。

    加油吧!

    回覆刪除
  6. 繆思奇幻館的書,我全部都有買來看,覺得自己有強迫症。 XD

    回覆刪除
  7. 呼呼,的確嚴重,全部喔……

    我大概買一半……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