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母親表揚

昨天我們課辦理模範母親表揚,緊張的要死.

這是例行活動,其實沒什麼好緊張的,問題出在那些落選人?

既然是選拔,本來就會有人落選,有什麼奇怪的,偏偏就是有人拉不下臉來,只因為落選就一直來市府鬧,這樣胡來的傢伙也想當模範母親?
##CONTINUE##
西區區公所為了安慰這些落選者,自己辦了一個表揚大會(應該說是安撫大會),這樣已經夠仁至義盡了,偏偏有個傢伙遲到,既然你遲到了,總不能要大家等你吧!來不及上台就在台下給你獎牌就好了,但這傢伙居然開始大鬧,說什麼多花一萬多塊錢買新衣服,還去做頭髮(所以遲到),沒讓他上台就是不給他面子之類的.

這種無聊的新聞TVBS竟然還撥了五分鐘之久,雖說TVBS不是什麼有水準的電視台,好歹現任市長是藍色的,你這個中資媒體也先搞清楚一下狀況好不好,鬧得市長室也好緊張,結果昨天我們辦活動,壓力好大.

還好,應該是溝通過了,昨天一家媒體也沒有,哈!台灣的媒體何時注意過嘉義這種小城市了.


所以活動是順利結束了,但更鮮的還在後頭,一回辦公室,我同事桌上放了封陳情函(還企劃室列管喔!),內容是關於有民眾反映市府上週辦理模範母親表揚,對他母親很不尊重之類的......

問題是,我們是昨天辦模範母親表揚,而他母親的名字連聽都沒聽過,連初選都沒有啊!

我同事打電話去問,問了老半天,對方才說"那是我弄錯了"......

Orz......

連這種事都能弄錯,還寫了五頁的陳情書,這種強者實在是......

話又說回來,我們局裡每年大概要花兩個人力在這種無聊的申訴陳情上面,納稅人的錢就是這樣花的......

去年有個耍寶的傢伙說"我繳稅,所以你們要服務我",他的陳情項目是說他前妻不愛他了,要我們他打電話去把他前妻追回來,因為我們是"官員","女人"應該要聽"官員"的話.

上禮拜也有個退休的人員跑來說他跟馬主席講好了,他要改革社會風氣,規定所以社團只有退休公教人員才有資格參加,因為退休公教人員才算是有賢有能XD

還約了市長與民有約的時間喔!這樣浪費市長時間......我們還要準備一大堆資料,好說服這傢伙,因為這傢伙說不聽他的就是我們瀆職,要告死我們,告是不怕啦!反正救助課有他精神異常的資料,但這種事情實在是煩死了,每年要浪費好多時間在這種沒有意義的事情上面,但民眾陳情就是陳情,我們又不能直接回他"你有病",這比我在醫院輔導病人還麻煩,至少我在醫院人家當我是專業人員,在這裡我是公僕.

對啦!公僕,我是滿喜歡這種服務工作的,反正我本性雞婆,但頭家如果發神經......

留言

  1. 匿名12/3/07

    好加在, 咱的學生家長裏沒這種人....
    不過有時想想, 有這種白目也不錯,
    最好沒事就去告我幾狀,
    這樣永遠都不敢有人找我來當行政了....
    (特教班導師的工作煩瑣, 但是過得比較愉快)

    但就如你說的, 白目的服務對象還好處理
    反正我們是拿薪水, 本來就要做服務工作....
    可是白目的長官就......ooxx
    老子我拿薪水又不是來服務你的....

    回覆刪除
  2. 匿名12/3/07

    套一句人家常說的話:「真是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所以教育的問題真的是比什麼都重要...

    回覆刪除
  3. 匿名12/3/07

    啊...之前有看到這個新聞呢,覺得那媽媽真是不可理喻...(汗)

    回覆刪除
  4. 說實在的,白目長官比較好對付,反正長官能白目的範圍就那幾樣而已,很容易估得到,通常我們就放著不管,自己
    做自己的,反正最後成績能讓他們滿意即可.

    有些狗腿的傢伙會跟著白目就是了.

    最煩的其實是白目議員,前年碰過一個白目民眾找議員陳情,結果那個議員居然也來找我們興師問罪,亂罵一通之後
    得到一個"社會局刁難不配合"的結論,又劈頭罵我們一頓給民眾看,等罵夠了民眾才感覺爽回家去,那議員才又回
    頭說他是"罵給選民看的",其實他也知道民眾的陳情沒道理,但就是要罵給選民看,我們還得配合說議員真聰明之
    類的(不然局長在議會就會被真罵了,說他藐視議會﹚......

    凸......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