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之過

傍晚到陽台去切換太陽能加熱器開關時,我如往常一般的推開落地窗的拉門.

這時突然看見一隻壁虎匆匆忙忙的往外跑.
##CONTINUE##
在鄉下地方壁虎很常見的,所以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但我突然瞄到牠爬行的動作很奇怪,有著怪異的扭動.

有危險時壁虎會斷尾求生,這我小時經玩弄過不少壁虎,有充分經驗,但只因為我開門這傢伙就自斷尾巴,太爛了吧!

多看一眼,有血?這很奇怪,這時我才注意到他斷尾的位置太高了,不是正常斷尾的地方,而且他左後肢動作很奇怪.

蹲下去仔細觀察,發現牠是被拉門輾斷身體......

整個腰部從左側切斷,只剩右邊四分之一連著,難怪牠尾巴有那樣奇怪的動作,左後肢則整個癱瘓掉,而且牠右後肢腳趾還會一直抽動,看來脊髓切斷以後放電也異常了......

而且留了好多血......

我不討厭壁虎,雖然家裡到處是牠們的大便,但沒壁虎的話家裡蚊蟲一定更多,但這樣不小心害死一隻壁虎還真是不忍心啊!

我會多殺幾隻蟲蟲祭拜你的.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