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進階

兩週沒報告練琴進度,其實這兩週差異很大啊!

前一週因為我根本沒練琴,所以慘不忍睹……現在談得曲子已經不是那種回家彈個幾遍就會的,而是真要花時間去苦練才行……


所以被老師念之後有「稍微」練一下,於是上週表現有好「些」,我自己覺得還是不大好啦……

因為上週明澄有事不能去上課,所以90分鐘全由我包了,果然這樣操比較有效,自己感覺得出來彈比較好 ,所以有老師在旁邊盯著是有差的,很多細節我自己根本沒注意到,手指頭如何用力都會影響曲子的感覺啊!

也因為這樣,老師交給我「進階」的曲子,吉普賽舞曲。

說進階不是因為他速度比較快,而是因為手指頭要不停換位置。

這真的是我的罩門,因為練琴時間少,我的手大概在一個八度裡面不會按錯,但如果要換位置……不是不可以,要花時間找……

所以整首曲子零零落落,單手都這樣了,兩手當然一點也不成。

真要練啊!偏偏最近事情很多。

明澄的話,還在緬懷成果發表會……ORZ,每次練琴都只彈「當年」那兩首,新的都不練……真糟糕啊!

最近練很多和弦之後,稍微知道一點原理,前幾天試著把明澄彈得單手練習曲子配上和弦,好玩啊!明澄聽了也覺得很神奇,哼!覺得神奇就給我好好練,不要整天吵著要看電視啊!

拜爾上冊快練完了,哈農前進一首,手指打結更嚴重……

雖有挫折,但彈琴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心情好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