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聖鬥士星矢 NEXT DIMENSION 冥王神話 1

聖鬥士星矢 NEXT DIMENSION 冥王神話 1
作者:車田正美
譯者:RON
出版社:青文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1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563946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BOY
規格:平裝 / 13.0*19.0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2011年新氣象,來個超級炒冷飯的熱血作品吧!

話說很久以前我也介紹過聖鬥士星矢這部作品,這部除了熱血之外沒什麼優點的作品,很稱職的陪伴我度過熱血的年紀,然後在我進入不那熱血的年紀時,作者也一同進入江郎才盡的窘態。

老實說車田正美是那種沒有編劇才能的畫家,如果不是一堆同人作品撐著,這部作品哪有今日榮景?

不過這傢伙推出了狗尾續貂續篇,我也很不爭氣的買回來看了……以下是很囧的心得,純粹是因為對聖鬥士有愛才買得……

首先,這部作品是全彩……不要高興得太早,雖是全彩,因為是純CG繪製,老實說解析度不好(或者台灣印刷太爛),總之畫面表現不佳。

更嚴重的是,車田這傢伙彩稿功力真的不怎樣……老實說以前貼一堆網點堆出來的華麗畫面,變成彩稿之後只是廉價的廟會服裝等級,俗豔不堪啊……

這就算了,更慘的是,他居然真想搞星矢的前世故事,繼續來個天馬流星拳……

編劇依然爛,先是年輕的希歐與童虎莫名其變接受黃金聖衣,然後就很無腦的要衝去殺冥王,結果還冒出一個程度比他們還強的白銀聖衣……

然後潘朵拉與冥界三巨頭長得跟現代都一樣,而且明明每250年就輸一次的傢伙,居然還可以滿臉囂張,好像自己有多強大似的,難怪會一直輸……

總之這本新一代的聖鬥士,依然愚蠢、依然熱血,但卻有更差的畫技、更無腦的劇情……

用買這種蠢書來紀念2010年似乎是個好主意,總之,如果不是對聖鬥士有愛,以純收藏角度來買書,這本書還真是沒有價值……

不會買第二本了,留個紀念。

不過這本還比這個好……一囧還有一囧高啊……

留言

  1. 匿名4/1/11

    其實要看的是另外一部冥王神話LC,雖然不是車田畫的,但我認為劇情比他畫的好多了,重點是黃金聖鬥士超熱血,另外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雙魚、金牛、巨蟹這三個人超帥,獅子座超級燃的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既然授權人家畫同人冥王篇,他幹麼自己下海,而且他畫得更爛……不過同人的腐味大概讓他很賭爛吧……

    回覆刪除
  3. 匿名7/3/11

    關於冥王神話
    我自己是先看動畫(目前還在出)再看漫畫的
    老實說 我覺得動畫的部分比漫畫再好一些
    看了漫畫的開頭我整個囧到

    回覆刪除
  4. 漫畫真的糟,當初是抱著緬懷少年時代的想法買得,看完就立刻丟進倉庫了,一點也不想把他跟元祖聖鬥士(還有一些小劇場)放在一起。

    回覆刪除
  5. 能否請毛大開欄介紹另一部冥王神話LC
    那部真的好看多了,把前代黃金聖鬥士們如何一個個犧牲到只剩童虎跟希歐,表現得很熱血
    比車田本尊畫的好看太多

    回覆刪除
  6. 那套我沒看,本傳以外我只愛看不正經的小劇場……

    不過很多人跟我推薦那套就是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