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關鍵字報告

老實說,本格關鍵字已經進入一個穩定期(這是好聽說法,其實是停滯期),也就是說這幾年關鍵字重複性非常高,往好得方向看是品牌有打出來啦!大概這幾個關鍵字就是會找到我的意思。

第10名:飢餓遊戲--這流量是由兩篇文章貢獻,分別是「讀書心得:飢餓遊戲」以及「讀書心得:星火燎原(飢餓遊戲2)」,看來真的很紅啊!因為這本書感覺上比較不像是學校老師會出的作業,會搜尋的應該是自己感興趣的吧!

第9名:打不倒的勇者心得--請注意有加「心得」,看來是學生要交作業用的,真是……不過我這篇心得學生要利用恐怕不容易,除非你的老師也賭爛國民黨啊!

第8名:迷霧之子--這套超級大作能上榜是我的光榮,不枉我費心血心得啊!,這套偉大的三部曲(首部曲二部曲三部曲)真的是21世紀初的最強大作,年輕的作者看來還有好一段時間可以充分為全球奇幻迷帶來歡樂與讚嘆啊!

第7名:矯正鞋--唯一和閱讀無關的前十名關鍵字,已經贏過學步車了,稍微查一下,發現這幾年關於學步車對小孩發育不好的文章已經很多,不缺我這篇了啦!

第6名:穿條紋衣的男孩--這本書如此受矚目到讓我有點意外,因為感覺上不是學校老師會喜歡出的書單……但這本書非常讓人感動到是真的,尤其適合像台灣這種長期被國民黨實施種族歧視政策傷害的國家閱讀。

第5名:追風箏的孩子讀書心得:你沒看錯,就是擺名加上「讀書心得」四個字,顯然是學生搜尋作業用的,實際上監測後台文章拷貝狀況,這篇是被拷貝最多的……全國老師請注意啊!

第4名:旭日之丘--這是比較有趣的搜尋,我猜應該是為了搜尋班得瑞的CD吧?或者本格真得紅到有人會想特別搜尋?

第3名:蘇西的世界讀書心得--又是一個擺明要看「讀書心得的」,不過學校會出這本還真有趣,看來現在的老師跟以前真的不一樣了,這種兇殺故事居然會獲選,不過本真的很好看,電影版也很推薦喔!

第2名:姐姐的守護者-- 這是超級第2名,因為在未調整的排名裡面,「姐姐的守護者心得」是第7名、「姐姐的守護者讀書心得」是第6名,有夠恐怖,這些加起來就變成遙遙領先的第2 名。不過最離譜的是,這本書正確書名其實是「『姊姊』的守護者」,如果連這個搜尋加起來,這本書會變成本格關鍵字之王,第一名啊!真恐怖,但也讓人啼笑皆 非,因為錯字的搜尋居然比正確收尋還要多……

第1名:讀書心得--這沒什麼好意外的,因為本格就是這玩意最多,搜尋讀書心得不看到我的東西很難啊!

不過話說回來,關鍵字佔流量的比例這幾年期時有下滑(數量有增加),流量更多來源是噗浪、臉書之類,像噗浪去年佔了37.17%,臉書佔了13.3%,光這兩個就很夠看了,而且還是別人幫我轉得比較多,我自己貼的反倒流量比較低……

不 過因為文章自動會轉去臉書貼,我也發現有幾篇文章臉書的瀏覽量居然大過主站……我一直希望流量能集中,看來是很難改變了,不過本格目前每天平均流量,沒發 文的話為7~800,有發文的話則會多個一百左右,看文章類型,如果有被台派網友或鯨魚網站轉的話,大概會過千,不過就是這樣了,流量很固定啊!

目前點閱數70幾萬,今年應該可以破90萬,看來100萬的目標值得一拼啊!年底立委選舉,好好玩玩啊!

留言

liker